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奋斗砥砺初心 青春燃动未来——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3日,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龙华文体中心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67名青年代表肩负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与嘱托共赴盛会,共谋未来五年龙华区青年工作发展蓝图。

  区委书记王卫,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皮勇华、蓝涛、詹惠军、吴振兴、李友华等与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王卫勉励青年早立志、立长志,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在考验中增强本领,在困难中磨练意志,不断奋进拼搏。青年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团市委领导袁志雄,区领导皮勇华、詹惠军、吴振兴、李友华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吴振兴主持,少先队代表向大会献词,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袁志雄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龙华第一次团代会以来,龙华各级团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奋斗本色”,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重大任务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打造了“龙华青年”融媒、青年“Young课堂”、“青年之家”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基层团组织的影响力、贡献度显著提升。他提出,全区各级团组织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主动承担党委及其各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作风,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担当作为;二是做胸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心工作,推出一系列青春行动举措,打牢基层基础,夯实青春堡垒,始终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三是应心系服务青年,努力为青年成长搭建广阔舞台,全力帮助解决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住房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皮勇华代表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过去五年龙华共青团事业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全区各级团组织主动担当、创新实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数字化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了磅礴的青春力量。她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一是必须有理想,做“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的追梦人,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融入龙华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事业中,以坚定理想照亮青春航程、成就人生伟业;二是必须敢担当,做“激流勇进、奋楫争先”的弄潮儿,积极拥抱数字化发展浪潮,勤于学习、勇于攻坚、甘于奉献,做“肩上有责”的龙华青年;三是必须能吃苦,做“千磨万击、百折不挠”的拼搏者,在苦学、苦练、苦干中成长成才,让青春的翅膀更加坚强,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龙华好青年;四是必须肯奋斗,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干家,投身于经济建设主战场、奋战于科技创新最前沿、活跃于服务群众第一线、服务于社会治理各领域,在接续奋斗中镌刻闪亮的青春印记。

  会上,黄旭代表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五年龙华区共青团工作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38名、候补委员10名。选举黄旭为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委员会书记,钟大椿为挂职副书记、尹晓娜、胡盛兰为兼职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