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心筑“家” | 龙华区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工联会正式成立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8日,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黄良杰,观澜街道总工会主要负责人王国栋,深国际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园区内4家企业的4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据获悉,康淮现代城市物流港工联会是在龙华区总工会、观澜街道总工会指导下成立的龙华区首个以货运司机、快递员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工联会,对于进一步团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推进龙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22年以来,龙华区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群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成立由区总统筹、街道主导、社区参与的新业态组建工作专班,通过目标指引和政策保障,集中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康淮物流园工联会的成立,意味着龙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建迈出了坚实有效的一大步。

  接下来,龙华区总工会将以康淮物流园等行业工联会组建为突破口,继续带动成立美团、家政等行业工联会,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区域工联会建设,进一步覆盖外卖骑手、家政员、电商等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