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巅峰对决!龙华区第五届青年演说家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11月22日,由龙华区委组织部、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龙华团区委主办,龙华区直机关团工委、龙华书城协办的“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五届青年演说家决赛在龙华书城圆满收官。区领导吴振兴、李友华出席活动。

  经过初选、初赛的精彩角逐,来自全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脱颖而出,献上了一场思维、口才和个人魅力相得益彰的语言盛宴。

  围绕“阅龙华·跃青春”演讲主题,决赛共分“演说家”演说展示、“演说+”语言才能展示和思想交锋三大环节。在“演说家”环节,医生刘胜楠的《医心跟党走,奋斗正当时》、教师雷婧婧的《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记者谭琴的《我为“龙华青年”剪个像》、律师高翔的《数字龙华谱写法治新篇章》……选手们或以个人经历,或以自己身边先进青年的青春故事引起观众共鸣,用感人至深的故事、拼搏奋斗的积极态度,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心声,展示了新时代龙华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龙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同时,由少先队精心准备的团队朗诵《少年中国说》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

  在“演说+”语言才能展示环节中,晋级的5名选手以朗诵、舞蹈、唱歌等方式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综合素养。之后,挺进第三环节的二强选手在“思想交锋”上巅峰对决,围绕如何看待“躺平”和“内卷”现象的话题,与专家评委一一对话,发表真知灼见、掷地有声,尽展青年的思想深度。这一场精彩对决,激扬青春梦想,碰撞思维火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比拼和四位评委的专业点评,最终,谭琴夺得本届大赛冠军,雷婧婧获亚军,郭懿丹获季军,陈诚获“最具正能量奖”,郭懿丹获“最佳人气奖”,刘胜楠获“最佳风采奖”,方嘉琪、徐东、孟铁炉、姚悦、高翔获“优秀奖”。

  奋斗之声,榜样力量!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是龙华团区委围绕读书月连续五年打造的一个特色品牌活动,激励着更多青年群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下一步,团区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发挥好共青团联系服务和引领青年的作用,持续创新青年服务方式,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