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增强青年素质 助力青年成长——团区委开展2022年Young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96b4134-593c-4a1c-8466-7c9b074276f7.jpg

  12月14日下午,团区委2022年“Young学习 更精彩”系列课程在富康行政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特邀网络安全专家,香港融湾创新发展促进会高等教育研究员张少威老师为大家授课。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有线下35人、线上96人参加培训。活动中,张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就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内涵以及存在的威胁、安全意识赋能、新兴攻击引起的“行业地震”、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分析,通过题库测试与讲解,加深学员对于网络安全的认知,并针对学员提问一一作答。参会学员表示此次课程干货十足、收获满满。

  12月15日下午,团区委2022年“Young学习 更精彩”系列课程在上围民俗文化村举行。本次活动以《青年“优•速”成长》为主题,特邀青年职业规划专家郭战导老师授课。活动现场,老师带大家参观了以文创为特色、岭南客家文化和现代艺术交相辉映的古村落,并实地参访上围电影博物馆、解愠图像书馆、历代熨斗博物馆等文产企业。郭老师通过完善自我、沟通能力、人际关系、职场规划、演讲能力五个方面进行授课,深度挖掘青年人际沟通问题,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团区委计划针对辖区青年开展“Young”学堂课程,目前累计服务辖区青年720余人次。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针对青年培训需求,为大家提供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