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好头 迈稳步 奋力擘画工会工作新蓝图——龙华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672601884.jpg

  2023年1月5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龙华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走访 (2)(1).JPG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深圳市天工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利金城集团走访调研,参观企业办公场所、职工食堂和职工书屋等场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研发、工会工作等情况。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国总工会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精神。各街道总工会围绕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就关爱服务、阵地建设、五一评选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友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区、街道两级工会2022年工会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推动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党工一体化运作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直面困难和不足,因势利导夯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以考促干、以考鼓劲,科学有效完成年度考核工作;四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加大春节期间重点人群关爱慰问力度,形成具有工会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春节服务“菜单”;五是坚持培优树典,挖掘优秀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参与社区党委班子,通过培训学习、团建交流,切实提高团队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