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燃!我们是这样的群团人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LZL_1219.JPG

  1月16日上午,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在龙华区青少年宫剧场举行“无奋斗、不龙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外派街道(社区)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社工、专干,以及青少年宫专干约150人参会。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195233773.jpg

  剧场舞台上,11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紧扣“无奋斗、不龙华”的主题,既有激情澎湃的感悟,也有以小见大的心得,展示了群团干部的热情活力和精神风貌。

1587241124.jpg

  演讲结束后,彭程、唐敏、黄旭分别代表工、青、妇汇报2022年工作,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友华同志指出,2022年群团工作办了很多的大事要事,工青妇换届走在全市前列,召开五一、五四等重大会议,市级的很多现场会选在龙华召开,成绩可圈可点。2023年,群团工作要火力全开、加足马力,展现群团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

IMG_0958.JPG

  勇华同志指出,把演讲比赛和年终总结活动结合起来,形式新颖。比赛很精彩,展现了群团人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专业的广度和群团的温度,听到了群团人的心声和思考,近距离感受到了群团干部的朝气和活力。对于2023年的群团工作,勇华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当好群众的“引路人”。要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贯彻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引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做实社会功能,融入社会治理“主战场”。提高群团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有效把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引领联系起来,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出属于群团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实现服务“零距离”。要注重去行政化、去机关化,基于群众的真实需求,多提供零距离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体会到群团的温度。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战斗力”。群团干部职工要善于与群众打交道,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实现工作质量和工作能力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