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团区委二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妇联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4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二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团区委二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妇联二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区委大楼三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会议,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首先由龙华区总工会、龙华团区委、龙华区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2022年工青妇各系统总体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友华同志指出,2022年龙华区群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群团工作特色显现,发挥了工青妇合署办公的优势。二是群团工作可圈可点,工青妇换届、评选表彰等重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主责主业扎实落实,群团组织大幅增长,建成了区青少年宫、区职工服务中心等重要阵地。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了群团贡献,“数字群团”“云·工人文化宫”等平台有效融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

1005959126.jpg2009353934.jpg

  勇华同志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全区群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建带群建,团结动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组织建设,夯实群团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工青妇组织的基层基础建设,有党组织的地方一定要建设群团组织,实现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两个“全覆盖”。要推进群团组织的标准化建设,提升群团工作水平。三是聚焦服务帮扶,履行群团组织天职。既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要聚焦服务群众搞好“自转”,“细”化服务、“实”化帮扶、“暖”化维权,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凝聚力。四是聚焦素质提升,加强群团队伍建设。紧抓思想教育和专业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积极适应时代变化与群众需求多样化,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