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今天,龙华区听“她”的故事庆“她”的节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8日上午,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主办的“奋斗绽芳华·逐梦她未来”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区青少年宫热烈开场,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友华、马红、晓歌等区相关领导出席,区各单位负责人、各级妇联主席、表彰人员、分享嘉宾、妇女代表等近400人参加。

  作为龙华区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此次主题活动包括服饰展览、表彰先进、巾帼分享等三个环节,充分展示新时代全区各行各业妇女的崭新形象。活动以一曲热情激昂的《铿锵玫瑰》拉开帷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讲话.JPG

  刘蕾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孟凡利调研我市工青妇工作的相关精神,向长期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龙华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要强化思想引领,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妇女人心;要深化巾帼建功,为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要做实维权关爱,为高质量发展增进和谐;要坚持儿童友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强化家庭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要暖心精准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幸福民生。她希望龙华广大妇女发扬深圳特区精神,以女性特有的智慧、美丽和韧性,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多新的奇迹,为实现深圳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讲话.jpg

  勇华同志向全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节日美好祝愿,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始终志存高远,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希望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始终心怀大局,争当新时代巾帼建功的实践者、奋进者。三是希望广大妇女向善扬新风,始终传承美德,让家庭文明成为社会的正风正气。四是希望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始终升华自我,努力在龙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个人价值、实现个人梦想。

表彰合影.jpg

  在表彰环节,作为两年一度的“表彰年”,龙华区妇联从行业建功、妇儿服务两个维度,为2021-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联执委、贴心娘家人、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等115个先进典型授予荣誉,并号召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奋力奔跑,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425086567.jpg

  这批表彰人员中,涵盖了科创、公检法、教育、卫生、企业、家政、巾帼志愿等各个领域,涌现出或催人奋进的科研故事、创业故事,或动人心弦的暖心故事、公益故事,九个精彩各异的“她”故事汇聚成一场别出心裁的巾帼建功分享会。其中,我们看到,突破性别偏见的崔军红教授在科研的汪洋大海中恣意遨游,将别人眼里的“性别劣势”转化为“科研优势”,在龙华这片秉持“创新基因”的奋斗热土上成立深圳海洋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一步步实现“水下华为”的梦想。我们钦佩,78岁高龄的陈灵梅仍然是搏击商海的弄潮儿,经历46岁“下海”创业,49岁创立“娜尔思”品牌,72岁实现赢家时尚集团上市,76岁创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跟鞋品牌,秉持“花样盛年”理念的她依然年轻。我们支持,为了圆支教梦的李红梅老师选择了最艰难的那条路——带着8岁孩子去支教,在孩子每日“早点回来”的便签留言与学生告别信里“生命里的一束光”中,将爱给予了更多的孩子。我们感动,全职公益人沈思敏在大和社工村扎根生长,创建了“益系列”公益服务矩阵,并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中乐此不疲,创立了全市首个网格妇联,撬动起妇女群众的巨大力量,点亮更多公益人去温暖这座奋斗之城。

  现场还设置了女子服饰展览,展示了晚清、民国、新中国成立之初和现代我国女性服饰,通过不同时代女性服装承载的社会意识和文化内涵,见证社会变化和女性发展,展示时代变迁中的文化之美、女性之美、智慧之美。

  据悉,整个三月,龙华区各级妇女组织、女性社会组织,以“奋斗绽芳华 逐梦她未来”为主题,围绕“乘风破浪的她”“守望幸福的她”“悦己奔跑的她”等三个维度,精心策划一系列形式丰富、内涵丰厚的活动约40余场。系列活动着眼于“发展、奋斗、权益、家庭”等关键词,内容包含舞台剧、分享会、维权周、知识问答、文体活动等,为全区广大妇女同胞献上一份温暖的节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