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同心守护 共育成长——龙华区妇联举办“共育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9日下午,龙华区“共育未来”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和民治街道大岭社区举办。深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龙华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家庭教育专家代表、社区居民群众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为区家庭教育协会核心成员颁发证书,举办了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并为全区首个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站、首个社区幸福家庭角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揭牌。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龙华区在家庭教育服务及阵地打造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注重家庭教育方式创新,如通过挖掘经典案例,打造情景剧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扩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覆盖面,提高群众接受度;

  二是注重校家社协同育人,社区、家庭跟学校密切沟通,及时发现孩子问题,及时提供专业家庭教育指导,避免问题严重化;

  三是注重社区家长志愿服务队伍组建,通过探索设立家长志愿岗、建立“志愿服务付出—社区资源回馈”良性激励机制等方式,构建社区邻里互助支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