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巾帼“疫”剪,春暖花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理发店处于停工状态,龙华区广大一线防疫工作者长期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用秀发的疯长换来疫情形势向好、群众安居乐业。龙华区妇联看在眼里,系在心上,着手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区妇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主动对接首脑美业董事长、深圳市妇联执委高颖,得到大力支持,主动提出开展“巾帼‘疫’剪 春暖花开”爱心义剪活动,迅速选派8位技术娴熟的店长组成义剪队。经过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的沟通协调,选取四个地点,以线上报名预约的方式,有序组织,减少人群聚集。同时,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及安全开展,区疾控中心对义剪队成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等岗前准备工作,并要求义剪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理发用具消毒。

  “不好意思,因为工作忙,没及时看到活动消息,目前报名已满,我还可以去剪发吗?”工作人员接到不少这样的询问电话,并及时协助对接。为满足更多防疫一线人员的理发需求,义剪队连午饭时间及下班时间都充分利用上,现场几乎看不到空位。义剪队表示:“宅着也是宅着,知道有这个机会给一线防疫人员理发,我们马上报名了,也算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是义务服务,但每位发型师分毫不马虎,显示出专业的技术水准,剪刀在手上飞扬,笑容在脸上绽放。“顿时觉得头上轻松了很多,仿佛卸下心中的大石头,整个人轻松了,也精神了!”刚剪好发的蓝女士连连致谢,对自己的发型非常满意。

  自2月27日起,义剪活动已持续开展三天,累计服务防疫工作者400余人。下一站,暖心服务将送到龙华区中心医院,帮助更多“白衣天使”解决“头等大事”,让他们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阻击战。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