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2020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8日下午,龙华区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龙华”2020年龙华区青年代表座谈会,11名来自龙华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逐一发言,交流分享在工作生活中的心得感受。区领导刘蕾、马里、詹惠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龙华区公安、疾控、教育、网格等系统的11名青年代表逐一作精彩发言。他们当中,有冲在抗疫一线疾控流调员,有龙华本土企业家,有谱写抗疫歌曲的文艺工作者,也有奔走在大街小巷将一份份外卖安全送到顾客手中的外卖骑手……青年代表们分享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交流抗疫期间的体会和感受,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体现出龙华青年的朝气、志气与勇气,也展现了龙华青年在防疫期间的责任和担当。

  区委副书记刘蕾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面对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青年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将面临更多考验。龙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刘蕾对优秀青年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冲锋在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区青年积极响应战疫号召,奋战在抗疫一线,希望青年们在今后工作中保持冲锋在前的劲头,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展现青春风采。二是永葆蓬勃朝气,争做青年之友。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要竭力用个人努力和青春魅力凝聚身边的青年朋友,成为他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三是坚持榜样示范,贡献青春力量。希望龙华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珍惜荣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发扬不怕困难、敢打敢拼的特区精神,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