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0年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举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8日下午,2020年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举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李友华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梁辰等15名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等10个区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还表彰了15名区五一巾帼标兵,10个区五一巾帼标兵岗以及30名优秀工会主席,30名优秀工会干部,30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30名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和30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

  会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贾西贝、冉枫,五一劳动奖状获奖代表深圳市皇庭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区五一巾帼标兵获奖代表邬艳波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以身为龙华劳动者为荣,并感谢区委区政府为龙华劳动者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

  杜玲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正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沿着努力建成“五个区”的发展路径,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希望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广大劳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个人梦想融入到龙华发展的洪流之中,将个人出彩置身于龙华出彩的大局之中,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

  杜玲强调,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工会工作,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安全以及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区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把龙华打造成为全区人民的幸福家园。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先进模范,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企业工会组建攻坚行动,打造一批服务关爱职工群众的特色品牌,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古成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肯定龙华区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并谈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中去;二是要始终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职工切实感受工会的温暖和贴心;三是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职、依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