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团区委开展战“疫”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爱心慰问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华团区委迅速响应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采取“一核心、两队伍、三联动”方式,坚持以党委领导为核心,全区各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和联防联控志愿者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对坚持在防控一线的青年工作者的关心关爱,5月13日至15日,团区委班子成员集体前往全区各抗疫一线卡口、两新企业、党员先锋岗,向一线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员、联防联控志愿者送上爱心慰问品,感谢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的坚守和付出。

  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赖丹到龙华区人民医院开展战“疫”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爱心慰问,与龙华区发热门诊等青年突击队队员座谈交流。在座谈中,赖丹同志对龙华区人民医院青年突击队的努力和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舞一线医务人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在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积极作为。随后,赖丹同志向一线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员送上爱心慰问品,感谢依然坚守岗位和卡点的基层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马腾飞到龙华街道松和社区、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爱心慰问,致敬在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队员和志愿服务队队员。对他们的有力守护表示感谢,为夺取最终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徐军到观湖街道润城社区锦鲤防疫点、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华园巷疫情防控检测点慰问疫情防控点位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员;与青年突击队员和志愿者充分沟通交流,肯定了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辛勤付出,并叮嘱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加强自我防护工作。团区委兼职副书记沈树雄到大浪街道,慰问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详细了解“两新”组织青年突击队概况、企业经营状况、复产复工等情况。感谢各位突击队员自疫情以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服务市民。团区委常委徐驰到福城街道生态U站和桔塘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慰问青年突击队与防疫志愿者,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团员青年勇担当、能作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青年团干激励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在龙华这片热土书写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