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评选出10名“龙华好母亲”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让“感恩母亲”在社会蔚然成风,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第三届“龙华好母亲”评选与“妈妈的谎言”线上故事征集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联动,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据悉,第三届“龙华好母亲”评选活动于4月17日启动,历时22天,从各街道、区直机关、教育、卫生、驻区单位等部门共收集122份推荐报名表,经过初评及由主办方代表、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联合评审,按照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公益奉献、自立自强、抗疫先锋五个类型标准,确定李仕红等10名“龙华好母亲”。此次评选较往年新增“抗疫先锋”类,以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奋战一线的优秀母亲。她们在平凡中彰显伟大,在点滴中见证无私,在艰难中展现坚韧,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

  “妈妈的谎言”线上故事征集活动则通过线上平台,以“拆穿妈妈的谎言 传递背后的母爱”为主题,征集到266份关于母爱的“谎言故事”,这些故事或感人肺腑,或俏皮活泼,或温馨甜蜜,或生动有趣,其中10个特别突出的故事,由深圳卫视主持人一一拆穿,制作成视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