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0 “龙华好青年”出炉 以青春之名,担龙华之志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龙华团区委评选、表彰工作圆满结束。经全区各单位、各领域推选及考察评审、社会公示等一系列评选流程后,10位龙华好青年+5组好青年团队和其他获五四评优的表彰名单现公布如下:

  龙华好青年

  1.陈宏标

  深圳市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与传染病控制科主任、中共党员自2011年8月从事疾控控制工作以来,先后从事传染病监测与管理、传染病信息分析与反馈、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应急管理等工作,2013年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收为国家现场流行病学学员,是全国入选的30名学员中,唯一一名来自基层的工作者,期间主持开展多项国家、省级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项目。他早在今年1月初就高度关注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动态,提前在区卫生系统组织开展相关人员培训,在抗疫工作初期发挥了流行病学侦探的重要作用,使辖区疫情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疫情期间带领流行病学突击队,累计进行386次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处置62例可疑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确诊病例34例,为辖区人民的健康铸成一道牢固的防控城墙。

  2.范文智

  深圳市龙华区高层次人才、龙华区人大代表、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企业家的“家国情怀”。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政府复工复产的要求,寻求防疫物资,公司成为第一批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他不忘回馈社会,推动研发出安全高效的次氯酸消毒液,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湖北红十字会、深圳卫健委等防疫部门和各级单位多次进行捐赠,累计捐赠消毒液100多吨。

  3.陈琳辉

  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二级警员、龙城派出所景龙警区警长、景龙社区党委副书记、中共党员

  陈琳辉是一名普通的民警,他是全区213名社区民警的一员,负责广泛走访调研,掌握社情动态,了解民意民声,整合社区内的各种社会资源,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区防控网络。他又是一名不普通的民警,作为一个社区民警,他视群众如亲人,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他潜心研究社区警务新方法,总结出看家本领“三百工作法”,即“登百家门,访百家事,解百家难”,做到对辖区情况熟记于心。他坚持做“有心人”,对每间工厂、每处场所、每栋出租屋的基本情况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记录在册、掌握于心,并想方设法及时解决。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4次,银质功勋奖章、铜质功勋奖章各2次,连续多年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区民警”等称号,被辖区群众称赞为“群众的保护神”。

  4.王奇

  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老师、中共党员

  三尺讲台,王奇站了10年,将一册册课本读薄,让一堂堂课有趣,把一点点知识传授,认真研究学生的心理,自然也就获得了学生的欢迎。他曾获“深圳市优秀教师”称号、“深圳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他没有因为学校停课而放松自己,始终坚持与学生的家长定期沟通,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与家长协同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工作,并通过线上班会课、每日抽查等方式对学生的日常学习进行监督,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学习不退步、安全有提醒。

  5.蒋桂华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医师、中共党员

  蒋桂华医生从事临床医学多年,在急诊和重症医学方面经验丰富。2018年到龙华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他工作主动积极,甚至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给外来支援的同事培训,是科室的“暖心人”。他教学经验丰富,对待学生亲切不失严谨,热心为其他教师示教,曾被评选为龙华区人民医院十佳优秀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不畏风险,勇挑重担,主动积极参与到发热门诊一线班,优先接诊有接触史或流行病学史患者。他接诊耐心、细心,对患者有爱心。疫情发生以来,他在门诊接诊人数约300人,隔离病区接诊处置约680人,审查核酸是否需二次检测约1800人,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6.王树明

  龙华区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中共党员

  王树明作为龙华区年轻干部之一,一直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心中有民”。2018年被派往宁夏贫困山区开展 “三同”锻炼时,为了给当地发展留下贡献,他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牵头撰写13000字的《固原市新埫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担任牛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1年多来,始终将辖区群众福祉放在工作首位。他为牛湖社区定下了“北拓示范 平安模范 人文典范”新牛湖城市社区范例的基本目标,并主动担当,探索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示范社区。在他的努力下,牛湖社区以一流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三个范例”成效初显,他也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欢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全脱产指挥社区力量投入到社区一线,亲自用脚步丈量社区每一寸土地,带头到卡点协助执勤,发现问题、规范流程为牛湖社区保持零疑似、零确诊立下汗马功劳。

  7.向锋

  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组组长、培训部负责人、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民建会员

  从事舞蹈和音乐剧的表演创作近20年, 三次入选深圳市舞蹈英才计划,参与2019央视深圳春晚等大型晚会主要编导工作,创立全市第一个基层群文品牌“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全区第一个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并入选2019央视深圳春晚的舞蹈作品《客家禧》;2015年创立了全国第一个服务青工的艺术品牌“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每年服务青工3万人,其歌曲征集大赛和歌手大赛吸引了全省、全国的选手参加,5年来积累了400多首文艺作品,培养了众多本土青工音乐骨干。疫情期间从一线工作的角度出发,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所有人,创作了歌曲《我只能看见你的眼》,两次登上“学习强国”。

  8.张国辉

  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委副书记、中共党员

  张国辉是君子布土生土长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他一毕业就回到社区,为自己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他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对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2017年6月份起他担任社区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带领社区干部群众,破解社区难题,扎实推进社区各项工作任务。君子布社区在他的带领下,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治安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高,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社区党建提质增效,是君子布社区的贴心勤务员。

  9.林立珂

  龙华区政协委员、龙华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龙华区德恩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中共党员

  他既是企业家,也是慈善家。白手起家创办了深圳市汇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同时也注资成立深圳市龙华区德恩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企业的盈利与公益的慈善在他这里实现完美的结合。捐资贫困学校、助学贫困家庭学生、设立奖学奖教基金、帮扶敬老院福利院、关爱低保户等特殊困境群体等等,累计捐助金额达1500余万元,这些都是林立珂一直在做的事业,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其承诺的“将50%的财富捐赠社会”的公益慈善目标。疫情期间他还向区慈善会捐赠10万元、向大浪街道捐赠100只红外额温计、2万个医用口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

  10.徐驰

  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常委、深圳市龙华区义工联合会理事长

  在2008年、2013年分赴四川省北川中学地震灾区、雅安地震灾区参与灾后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并先后参与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妇联儿童之家调研项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地震灾区儿童心理安全重建能力建设项目》等国家级课题研究。2017年他兼任区义工联理事长,推动“志愿龙华2.0”升级,创立义工生活节等志愿服务品牌。疫情发生以来,“红马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红色屏障”,徐驰带领区义工联面向全区招募了600多名志愿者加入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31168人次、20036个项目、188076小时的社区疫情防控服务。他相信,鹏城的春色也应该包含这一抹“志愿红”。

  龙华好青年团队

  1.晶泰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团队

  晶泰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早结合人工智能与量子物理进行药物研发的科技公司之一,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研究小组,调集云端的巨大算力,对病毒感染宿主机理提供分子层面的研究,为病毒预警和防治、及药物开发提供基础研究和数据开源支持,并将阶段性研究成果与计算数据与同行共享,帮助加快寻找有效药物进程,为疫苗研发与临床治疗提供科学参考与研究基础。

  2.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新冠肺炎疫情起,龙华区人民医院从全院抽调精兵强将加入发热疾病诊治工作,不计生死、不问报酬、全情投入,团队共有医务人员246名,其中医生73 名,护士 173名;党员108名,团员142名。疫情期间,累计接诊发热病人8000人次,隔离观察1900人次,完成核酸检测16000多例,居家隔离上门访视18000人次,他们挑起龙华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大梁,组成守护龙华人民健康最坚实的堡垒!

  3.稳健医疗义工队

  稳健医疗义工队自从成立以来,开展多次志愿活动。在深圳老人颐养院已经形成了固定时间、固定形式的特色活动。疫情以来,医疗物资短缺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主要问题。作为业内最主要的医疗企业,稳健医疗全力以赴,尽锐生产,动员所属各工厂每天24小时加班生产,尽一切努力抽调精兵强将投入生产一线,扩大防护产品生产和供应数量,最大限度扩大产能,并确保质量。据统计,仅从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26日37天的时间里,稳健医疗就紧急向社会提供1.089亿只口罩,向全国各地医院提供了11.47万件防护服。

  4.民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82天、738个小时、17712分钟、1062720秒,这是龙华区委组织部派驻民乐社区工作组在民乐疫情防控一线的时光印记。82天来,区委组织部派驻民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干担当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强的“红色壁垒”,在关键时刻彰显了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

  5.龙平社区退役军人抗疫志愿队

  龙平社区退役军人抗疫志愿队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品质。3月7日起,18名主动请缨的社区退役军人集结于龙平社区,充实到社区16个卡口,参与测温、登记,重点防控人员登门排查等工作,强化了社区防疫防控力量。“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是一句口号,这些脱下戎装的军人就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除了“龙华好青年”评选之外龙华团区委还对以下115人/组织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