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校园安心行动”为学子护航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1日,为做好龙华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和谐阳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龙华校园安心行动”线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为青少年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支持,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随着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心理健康教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以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的实际需求切入,“龙华校园安心行动”线上服务平台由第四批市派龙华区指导服务组,龙华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出,这也是全市首个区级一站式心理线上服务平台。

  “龙华校园安心行动”坚持预防优先原则,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发,链接心理健康、精神卫生、家庭教育等各类服务资源,并统一整合至“龙华校园安心行动”线上服务平台。平台内容涵盖文字、音频、视频、动图等多种载体,可实现拨打心理咨询电话、心理咨询网点定位导航等功能,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龙华校园安心行动”小程序进入。

  据介绍,“龙华校园安心行动”线上服务平台具备以下特点:一是资源丰富,汇集多方心理服务资源,实现宣教、咨询、干预、诊疗一站式便民服务;二是建立“四位一体”帮扶网络,通过安心校园、安心家园、安心社区的多维架构,搭建涵盖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在内的帮扶网络,提升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意识;三是实现“码上服务”,平台实时更新心理相关资讯,用户还可跳转至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等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内容与服务;四是增加“交互功能”,用户可在平时的阅读浏览中收藏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及距离较近的心理咨询点或诊疗点,方便用户高效查找所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