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用心打造服务青年活力平台——龙华区“青年之家”揭牌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和团省委《深化“青年之家”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文件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和扩大团的阵地建设和组织依托,7月2日上午,龙华团区委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举办龙华区“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青年大学习”之公益青年导师讲堂活动,这也是团区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703105841.jpg

  区委副书记刘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赖丹,深圳书城龙华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太清,区统计局局长、团区委公益青年导师胡锦敏,各机关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团干代表参加活动。

  赖丹同志首先介绍龙华区“青年之家”工作情况和“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赖丹同志表示,三年来,团区委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打造“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新格局。团区委将以“青年之家”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和服务项目,用心、用情打造成年轻人愿意参与、愿意来玩的“家”,不断深化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工作。

  紧接着,现场集体观看团区委庆祝建党99周年“龙华好青年”采访宣传片《青春·耀表白》,为党的生日献上青年的祝福。

  随后,市区相关领导、龙华书城负责人为龙华区“青年之家”揭牌,在各领域青年的见证下,服务青年的活力平台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后,2020年龙华区“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之公益青年导师讲堂首场活动随即开展,团区委公益青年导师胡锦敏以“成长”为题,围绕“尊重工作、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三个方面,与在场青年分享了青春成长的故事。

  接下来,龙华团区委将在全区逐步实现“青年之家”的全覆盖,并不断深化“青年之家”阵地作用,以思想引领、青年发展、素质提升等3大类7小项内容为主题,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面向辖区团员、团干、本地青年、青年产业工人、志愿者等群体,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结合实际开展“龙华公益青年导师讲堂”主题系列讲座、“团干讲党团课”主题团日活动、“young学习更精彩”青工学堂等系列学习活动,掀起龙华区“青年大学习”热潮,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引导龙华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