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弘扬深圳好家风!第三届龙华区十大“好家庭”入选本季《影像深圳家谱》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重要论述。他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818170046.jpg

  第三届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陈汉英家庭、齐晓贵家庭、陈琳辉与蔡苏瑜家庭等十户家庭获评龙华区十大“好家庭”,他们以“孝老爱亲家庭”“夫妻关爱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廉洁敬业家庭”“邻里友善家庭”等五大典型楷模的影响力、示范力和带动力,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年,深圳迎来建立经济特区40周年。峥嵘岁月里,千万人在这里成长、奋斗,千家万户在这里落地生根。

  为了更好地发挥“好家庭”模范作用,凝聚文明正能量,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第三届龙华区十大“好家庭”将入选本季《影像深圳家谱》,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鼓动更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据介绍,“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由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举办,一直是龙华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抓手。

  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不仅积极挖掘辖区内优秀家庭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而且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影响力辐射近百万居民,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