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9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召开,给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行动纲领和工作依归。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提高站位,把握机遇。要充分把握龙华区的战略定位,牢牢顺应重大历史机遇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工会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劳动者主力军,助推龙华区产业创新和发展。

  二是打造数字工会。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依托信息化平台打造“数字工会”,在掌握职工数量、动态、需求的基础上,着眼职工队伍发展新变化、新情况、新期待,实现工会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数据管理”转变、工会服务模式向“透明、高效、优质”转变。

  三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要当好贴心“娘家人”,进一步做好工会组建、关爱慰问、素质提升、困难帮扶等职工服务工作。要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职工法律意识,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幸福龙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四是聚力提素赋能。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破除守成心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要完善干部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队伍建设新模式,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为龙华建设“中轴脊梁”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