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1615名港铁职工有了“娘家”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27日上午,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公司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以及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及女职委主任。这意味着港铁深圳公司正式成立工会,1615名港铁职工有了“娘家”。

  当天,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对港铁深圳公司成立工会以及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港铁深圳公司工会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牢记初心、竭诚服务,当好员工“娘家人”,把工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位员工,让员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将工会打造成温暖的“职工之家”。

  港铁深圳公司工会大会召开,标志着龙华区总工会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果。目前,全区100人以上企业已建会915家,动态建会率达98.4%。龙华区总工会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顺应职工群众新变化新需求,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延伸服务“手臂”,把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龙华区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优势,进一步落实中小微企业、“三新”领域、“八大员”、重点工程项目、劳务派遣企业等建会入会工作,团结广大职工,为龙华区建设“中轴脊梁”贡献工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