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基地揭牌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7日下午,龙华团区委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宝能科技园签订区校团建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龙华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刘蕾出席仪式。

  据了解,双方以“校企党建合作”“校企团建合作”和“青马工程”为主要载体,共同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并与宝能科技园共同探索建设龙华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基地,整合空间和资源,扎实服务深职院学子及龙华区青年创业就业、成长发展。

  接下来,双方将创新构建“一核心、两阵地、九举措”合作体系,建立紧密稳定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助力“青春龙华”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团区委将发动深职院学子积极参与龙华义工生活节等活动,发挥深职院学子专业技能,赴富士康等企业开展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积极引导青年力量参与公益助学志愿服务。同时,将共同探索互派团干部挂职机制,合作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此外,双方将针对实习就业交流渠道、职业规划和就业辅导、粤港澳青年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刘蕾表示,区校团建共建合作是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指引开展的行动,双方将以更高站位,探索推动青年就业创业、推动青年优先发展新模式的积极尝试。她呼吁更多有志青年来到龙华、扎根龙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各自领域拓展创新发展空间。龙华区委区政府也将与相关部门、企业、青年协会等携手,为青年人才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帮助更多青年在龙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