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爱龙华,我爱深圳,我爱中国”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10月8日下午,一场快闪活动在深圳北站的候车大厅举行,悠扬的歌声让来往的旅客停下了脚步,跟着节奏一起高唱《我爱你中国》。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民治街道协办。来自各行各业的300名龙华人齐齐参与,他们中有龙华区的党员志愿者、企业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援鄂医疗队员、学生乐团等等。一个人、几个人、一群人,参与者通过阿卡贝拉的形式唱响《我爱你中国》。熟悉的旋律同时也点燃了旅客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聚拢过来,自发跟唱,现场形成了大合唱,气氛十分热烈。

  “我今年70岁了,是活动中唯一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这次能用歌声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感到很幸福。”北站社区居民许秋芳阿姨挥舞着小国旗,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45岁,正是乘风破浪锐意奋斗的年龄,龙华区的高新科技企业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贾西贝称,听到歌声响起,内心澎湃不已。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和一名创业者,他希望未来能在龙华打造高科技产业链的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这次来了30个人,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内心非常兴奋和激动。”富士康炫舞天团的负责人廖绍海表示,看到现场这么多人举起小红旗齐声歌唱,他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爱龙华,我爱深圳,我爱中国。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从一月份抗疫以来,我们扛过了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今天能和这么多人一起歌唱,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我只想大喊一句:我爱你中国!”曾奋战一线的民乐社康主管护士袁敏难掩内心的激动,大声对祖国表白。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以“龙舞华章 祝福祖国”为主题,通过活动,展现龙华干部群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表现的众志成城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爱国、爱岗、爱家的精神,同时表达对祖国、对深圳、对龙华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现场群众的爱国情怀,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唱响时代赞歌,展现了龙华蓬勃发展的城区形象和龙华人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