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汇聚力量 推动改革再出发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0日上午,区群团工作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党组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区群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指导群团工作实践,推动群团改革再出发。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群团组织的职能定位,立足工作实际,发挥独特优势,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群团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在大局下思考,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深化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努力让新发展理念在群团系统落地落实,在新起点上开创龙华群团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持续巩固并提升群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等为契机,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奋进者文化,广泛弘扬正能量,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四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区群团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以广大职工、青少年、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上紧发条、把握节奏,将学习贯彻热情转化为冲刺群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