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总工会确保工会各项工作年底完美收官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7日,龙华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区、街道主席联席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走访了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工地,参观了该项目施工现场、职工生活宿舍区和工会爱心驿站等场所,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会工作、职工生活状态等情况。李友华肯定了该项目工会在安全生产、关爱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勉励继续抓好工友服务关爱和阵地建设,用心用情当好职工“娘家人”。
      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参会单位围绕工会组建、关爱服务、职工维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对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友华肯定了区、街道两级工会近期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新时代龙华区工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并迅速在全区工会系统、职工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整体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建带群建,加强对青年职工思想教育和关爱服务,大力倡导奋进者文化,引导青年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三是要上紧发条、把握节奏,全力冲刺全年各项任务指标,要勇于攻克硬骨头、硬指标,做好工会组建、维权维稳、工伤探视、培训提升等工作,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完美收官;四是要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媒体报刊等宣传渠道,加大工会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知名度和美誉度;五是要结合“职工需要、职工参与、职工认可”谋划和推动工作,多举办普惠性、群众性工会活动,持续增强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体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六是要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干事创业大平台,充分调动工会干部履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