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聚合力 攻坚克难 ——龙华团区委2020年第8次书记联席会议暨“两新”团建及命脉工程专题推进会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4日下午,龙华团区委2020年第8次书记联席会议暨“两新”团建及命脉工程专题推进会在观湖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后召开“两新”团建及命脉工程专题推进会、团区委2020年第8次书记联席会议。团区委常委班子、各街道、区直机关、教育、卫生、规自等各一级团(工)委负责人、深德技工、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分管领导参加第一阶段命脉工程专题推进会。

  听取汇报及参与交流后,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两新团建和命脉工程工作,团区委书记赖丹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务必提高工作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不是单纯就团建搞团建,只有不断使基层组织建设“强筋骨”、增活力,才能孵化、形成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团的工作品牌,不断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务必抓好两新团建。要凝聚的团员青年,大量聚集在这些两新组织、园区与协会中。消除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团组织空白,怎么方便联系青年,就怎么建组织。

  务必抓好基础团务。要利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来促使我们的基础团务等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推进团支部整顿、团员发展及报到、团费收缴等相关工作落实落细。

  在随后的书记联席会议上,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马腾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徐军传达最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各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智慧团建、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汇报。

  会上,赖丹同志补充强调,今年以来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这一实际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该项工作区委领导极为关注与重视,希望大家提高对该重点工作的认识,严格对照《龙华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方案》方案,在接下来一年,全力配合,全面落实,以志愿之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最后,赖丹同志以“创新谋事”“大气做事”“精细管事”“人文能事”责任成事”作结,鼓励在座青年团干积极作为务实担当。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严抓“命脉工程”落实,全面动员,全力投入,与各级团组织一起,鼓足干劲,啃下硬骨头,打赢“命脉工程”冲刺年。此外,团区委将更好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团组织建设,发动广大志愿者助力交通文明提升等党政中心工作。针对青年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继续以青年“Young课堂”、青工学堂、青春就该这Young、青春家园等品牌活动为依托,面向不同领域青年开展具体服务,增强青年获得感,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