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春节惠民服务不停歇 助力市民暖心过大年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期间,群团工作部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值班要求,早安排、早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节日期间群团各系统及阵地平稳运行,未发生重大事件。群团各系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惠民服务40余场,共计服务群众90余万人次,助力广大市民在龙华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气洋洋的龙华年、温暖年。

  一、做好惠民服务,助力在深群众温暖祥和过年

       春节假期期间,群团工作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阵地,开展各类惠民服务。一是区工会统筹开展“欢乐在龙华·在深过大年”系列活动,如线上开展“欢乐在龙华·在深过大年”职工网络春晚,晚会中线上发放2万元红包,共计观看人数80余万人次。开展职工烹饪技能教学线下培训16场,线上直播4场,共惠及职工群众5万人次。二是团区委统筹开展“十全十美 一起过年!”留深过年计划,如“致敬留深城市建设者,龙华送上盆菜年夜饭”活动,向近200名在深建筑工人慰问,面向全区青年推出“青工学堂”线上学习课程,假期共计600余名青年在线打卡学习。为住宿困难群众提供免费“青年驿站”住宿,春节期间,共为近50个家庭及个人提供免费住宿。三是区妇联、妇儿工委统筹开展“十二道年味”系列留深活动,如书香阅读行计划,充分利用区少儿流动图书馆阅读资源,开展儿童阅读假期活动,充实辖区儿童假期生活,共计服务近5万人次;号召因疫情防控未能返乡过年的龙华家庭,给家乡亲人手写家书,通过书信传递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并评选出10份最温情家书,共约2700户家庭参与。四是群团工作部统筹开展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对24名建档困难职工、100余名一线义工进行关爱慰问,共发放慰问金4.8万元和志愿福袋120个。

       二、深入走访调研,确保服务阵地平稳运行

       春节假期期间,群团工作部对值班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责任制度,由部领导担任值班领导,每天科室(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值班任务全部落实。同时,群团工作部值班领导分别带队到深圳北站、龙华公园、章阁社区、鹭湖社区、龙塘社区、上塘道社区、星河ico、壹城中心、富士施乐公司等,对U站、母婴室、少儿流动图书馆和企业等群团阵地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传达王卫书记和区委应急指挥视频会议指示要求,强化阵地消防用电安全、疫情防控管理,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升阵地及周边环境管理,全面升级服务阵地功能,确保群团服务阵地平稳有序运行,并向志愿者、社区青工、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接下来,群团工作部将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大局,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全力打造都市核心区工作中彰显群团力量。

春节惠民服务1.jpg春节惠民服务2.jpg春节惠民服务3.jpg春节惠民服务4.jpg春节惠民服务5.jpg春节惠民服务6.jpg春节惠民服务7.jpg春节惠民服务8.jpg春节惠民服务9.jpg春节惠民服务10.jpg春节惠民服务11.jpg春节惠民服务12.jpg春节惠民服务13.jpg春节惠民服务14.jpg春节惠民服务15.jpg春节惠民服务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