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激发工会组织活力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到大浪街道微棠元芬社区参观交流,并召开区总工会2021年第二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微棠元芬社区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商业配套等场所。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微棠元芬社区——打造城中村党建引领下的示范社区”公共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分享了微棠元芬社区在公区建设、生态治理、数字社区、共享共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大浪街道总工会与深圳愿景微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就“微棠·工余时光”暖工服务行动计划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为辖区工会会员提供优质人才住房和配套服务。据了解,这是大浪街道总工会积极探索职工特色服务阵地建设的新思路,采取“1+1+N”模式,即1个阵地、1个特色战略、N项服务相结合,以微棠元芬社区为试点,开展特色服务项目,突出人文亮点,打造青工文化生活栖息地。随后,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各街道总工会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及工会“招牌菜”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李友华对近期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与认可,强调工会工作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会议提出,“五一”评选和表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筹划,营造劳动光荣、奋斗伟大的良好氛围。要以“五一”评选表彰为契机,打好工会牌,推动企业工会组建、经费收缴等工作上新台阶。同时,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工会主题活动,打响工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