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结果出炉!龙华区第三届团干(团员)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中学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升中学共青团干部的专业核心素养,团结引领全区中学共青团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2021年3月,团区委、区教育局在龙华高级中学举办2021年龙华区第三届中学共青团干部(团员)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401163115.jpg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学校推荐,通过党史团史的笔试筛选后,共有50名师生团干团员进入决赛环节。决赛设置了教师组和学生组微团课比赛,以及团队情景剧比赛。

  3月21日,龙华团区委邀请了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2020年度龙华好青年获得者向锋老师为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情景剧辅导,从选题、角色塑造、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

  3月27日,微团课比赛正式开讲。各参赛选手选取了五四运动、抗美援朝、外交风云、先进人物等内容,述说党、团的重大事件和人物,加深了对党、团的认识,增强了对党、团的认同感。

  3月28日,分别由3名教师团干团员和2名学生团干团员组成的10个情景剧表演小组,通力合作,为大家再现经典情景。有的小组与大家一起重现了建党初期的艰辛历程,有的小组与大家一起感受江竹筠、雷锋等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他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党史国情、团情团史等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区各团干团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以及全体团干扎实过硬的业务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认真从活动内容、语言表达、视频画面、展示效果等方面对团干部的团活动策划组织能力进行了点评。

  中学共青团在全团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龙华区连续3年举办中学共青团干部(团员)技能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干团员代表。2020年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张雅博和龙华区行知中学黄舒婷的微团课入选广东省“百佳微团课”,2019年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团委书记王鹿鸣荣获深圳市团干技能大赛第一名。龙华区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以下是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1.jpg获奖名单2.jpg获奖名单3.jpg获奖名单4.jpg获奖名单5.jpg获奖名单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