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今天,一场特别的报告会致敬光荣的劳动者!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2日上午,“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刘蕾、黄佳根、黄启键、徐志斌、李友华出席活动。各街道、区直和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历届劳模工匠先进代表,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表彰了王尧舒等15名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深圳车站深圳北客运车间等10个区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还表彰了15名区五一巾帼标兵、10个区五一巾帼标兵岗以及30名优秀工会主席、30名优秀工会干部、30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30名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和30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

1.jpg

2.jpg

  报告会分为“闯▪中轴梦”“创▪智慧赋能”“干▪先行有我”三大篇章,以纪实性、故事性的情景报告会形式呈现,通过优秀劳动者代表的亲身讲述,呈现所代表的不同行业、不同界别劳动者的“龙华奋斗故事”,体现区广大劳动者扎实苦干、奋发作为的时代精神。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讲述感人肺腑,传递出“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时代强音,激励龙华广大职工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为龙华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会开始前,参会领导一行还参加了龙华区工人文化宫揭牌仪式。  3.jpg

4.jpg

  报告会上,彭海斌代表市总工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龙华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在推动龙华改革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他指出,工会工作要奋发有为、勇挑重担、争当尖兵,并提出几点希望:

  1.要切实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加强劳模选树管理,创新劳模服务工作,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广大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努力营造劳动创造价值的时代新风,充分展现当代工人阶级的崭新风貌。

  3.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5.jpg

  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砥砺奋进、艰苦创业,经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历史大考,交出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壮丽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劳动群众的智慧和心血。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争创一流,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为全区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王卫指出,要实现“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这一宏伟目标,需要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苦干实干,大胆创新;需要涌现出更多的先进模范,引领带动全区改革发展。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勤学知识、苦练技术,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全社会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标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跟党一起奋斗”为主题打造奋斗文化,为龙华腾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