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群团工作部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9日下午,群团工作部在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讲授主题党课。区群团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领导、工青妇工作负责人、区群团工作部全体人员、龙华区全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共计160余人参加。

  讲述+展示,互学互促共提升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在北站中心公园多功能厅举行,区群团工作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彭程主持活动。区总工会张杰科、民治街道总工会王泓媛等6名优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以“讲述+展示”的形式,就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服务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几位工会工作人员结合本职工作,从如何开展工会活动、如何动员组建工会、如何维护职能等各个角度,交流自己的经验和解决瓶颈的方法。生动的案例,真实的工作经历,分享人员与与会人员一起,沉浸在最贴近实际的党课中。

1.jpg

  区总工会 张杰科与大家分享工会如何做好维护职能  2.jpg

  观湖街道总工会何丽的分享主题是基层工会开展活动的经验  3.jpg

  民治街道总工会王泓媛以“做好桥梁与纽带,深耕工会‘责任田’”为题进行分享  4.jpg

  龙华街道总工会郑福东分享开展工会活动的流程及心得  5.jpg

  大浪街道总工会蓝福俊分享了关于工会组建的经验总结  6.jpg

  观澜街道总工会方招娣用自己的经验与大家讨论如何突破工会组建的瓶颈

  队伍打造+生动党课,既有计划也有要求

  在本次主题党课活动上,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黄良杰就加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据悉,接下来龙华工会计划通过进一步健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组织体制、强化沟通协商机制、开展交流轮岗、加强福利保障等措施,提高龙华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打造一支高效能、强聚力、高素质、有温度的工会人才队伍。

  随即,李友华紧贴建党100周年主题,围绕“不忘初心”“以人为本”“群团组织发展的四个层次”三个方面,结合百年辉煌党史,列举共产党人奋斗故事,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的本质与核心,深入以人为本的意义与实践,提出让龙华群团组织要建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明确要求。 

7.jpg

  李友华提出,群团干部要将自己的初心和群团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有机结合,做到“心心相印”;群团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抓住队伍建设的“牛鼻子”,坚持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扎扎实实做好事、做实事;群团组织发展的四个层次是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群团组织要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就要实现全面覆盖,做到履职尽责,不断创新服务,努力争先创优。

  整个主题党课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极具感染力和号召力,群团干部表示这对群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将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坚守初心,扛起责任,为龙华群团事业贡献力量,为“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贡献群团力量。

8.jpg

  主题党课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主题党课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改革之路、人才书吧和人才版画展;全体人员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许下群团人对党的严承诺。

9.jpg

  参观改革之路、人才书吧和人才版画展

10.jpg11.jpg

  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  12.jpg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