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美团)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在汇隆商务中心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8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17日下午,(美团)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在汇隆商务中心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大会依法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标志着(美团)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正式成立。全国总工会机关蹲点工作组组长刘建新,区委副书记刘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以及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区、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会上,建新同志、刘蕾同志对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当选的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而后,参会领导共同为(美团)深圳象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揭牌,并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今年以来,龙华区总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并开展各项暖心服务:推出网约送餐员队伍服务“十项举措”,组织开展清凉慰问、心理健康等90余场专场服务活动,协调区住建局为骑手群体争取到30套公租房源,积极建设4个“暖蜂驿站”,设立并开放15个“暖蜂窗口”,努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龙华区18个美团站点共有专职骑手1536人,已发展骑手入会1307人,工会会员发展比例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