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有一种风采叫龙华青年演说家!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群团工作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龙华区第四届青年演说家复赛评选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办。

  活动以“赓续精神血脉 燃动奋斗激情”为主题,经过各基层党支部初选,18个基层党工委初赛遴选,34名青年代表来到了复赛现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姜雯竹,深圳市优秀文化志愿者王林,深圳无忧喜剧文化传媒广深区域负责人、凤凰卫视《笑逐颜开》常驻卡司宋剑担任本次复赛评委。

  青年代表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龙华梦·家园梦”等内容,表达了在新时期释放青春激情,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志向和决心。

  来自区教育工委的选手郑亚平深情讲述一枚勋章的传承,一种信仰和力量的传承,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评委们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和仪表风范等方面进行点评。专家们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谈心得、讲经历、抒情怀,结合自身体会讲出了风采,感受到了龙华青年担当、奋斗的力量。最后,评委们选出一批优秀龙华青年代表进入决赛。在经过专业辅导后,他们将继续在决赛的平台上展现优秀龙华青年的风采。

  本次活动是龙华区“赓续精神血脉 燃动奋斗激情”系列学习活动之一,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龙华青年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百年交汇期,龙华区将持之以恒致力于青年工作,引领龙华青年在新时期释放青春激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为争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