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学习的高光时刻来了!龙华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入驻“学习强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1日上午,全总蹲点工作组联合区总工会在清湖职工之家举办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新业态 新征程 强会有我”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国总工会驻广东蹲点组组长、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王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群团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程出席。全总机关蹲点组成员、全区近80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

  仪式上,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王娇萍同志作视频开班致辞。王忠同志作开班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有所获,通过线上学习和积极交流掌握更多的工会工作技能。二是学以致用,努力将认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三是持之以恒,持续关注“学习强会”平台,持续汲取营养,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友华同志在讲话中提到,一是结合新形态新征程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与担当,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二是要借力借势全总机关蹲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学习交流、经验总结、典型宣传等工作。三是保持工作干劲,珍惜工作平台,建设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四是利用学习强会的平台,认真学习,主动作为,既能“心领神会”,又要“融会贯通”。

  在随后的授课环节上,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代表肖天宝同志就基层组建和职工维权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与以往的培训不同,本次培训采用工会人特别适合的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强会”进行学习。学习方式灵活便利,学习课程制作精良,内容涵盖工运理论、工运历史、工会工作、综合素质等方面,让学员既掌握了具体工作业务,又能了解全国工会的大政方针,为未来工会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