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赓续精神血脉 燃动奋斗激情”龙华区举办第四届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2日下午,龙华区第四届“赓续精神血脉 燃动奋斗激情”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在龙华会堂圆满收官。区委常委黄立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活动。

  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个人奋斗与家园建设”等演讲主题,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来自全区18个基层党工委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脱颖而出。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各自别具风格的青春心语,在现场百余名观众见证下展现龙华青年风采。

  活动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激奋昂扬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中拉开序幕。此次比赛主要分为选手宣讲和思想交锋两大环节,选手们立足本职工作,在梦想的舞台上用语言展示青春态度,用演说彰显奋斗魅力,用他们身边榜样的青春故事,激励更多青年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奋斗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新时代龙华青年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信念和决心,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同时,由区委组织部精心策划的团队演讲《永远年轻》也让全场观众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在血与火的战斗中牢不可破的坚定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什么是青春?什么是奋斗?选手们在精彩纷呈的演讲中给出了关于青春的答案。选手们赤诚的信仰、不懈的奋斗、无私的奉献和朴实的情感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一位现场观众表示,“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我们看到了每一位优秀青年脚踏实地、勤奋好学、任劳任怨的品质,给人一种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

  经过2小时激烈竞逐和3位评委专业点评,最终参赛选手郑亚平荣获一等奖,余艾伦、喻婵、廖静莹荣获二等奖,丁正磊、古岚清、陈崇铿、戴可心、陶硕、刘铄荣获三等奖,戴可心获“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