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一行到我区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5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一行到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区总工会、各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到龙华区奋斗者广场、暖蜂驿站和龙华城市客厅进行实地参观。随后,勇华同志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交流会。会上,区总工会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重点汇报了龙华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体系。友华同志围绕龙华区产业工人队伍情况和工会工作特点作了补充发言。市总工会权女部、基经部、职工服务部、宣网部、研究室、智慧办等业务部门结合今年市总工会重点工作,针对区总工会汇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针对龙华工会工作,勇华同志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带群建、共建人文社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龙华奋斗文化中的主力军作用,守护平安龙华要体现工会担当、助力文明创建要展示职工风采,建设数字龙华要彰显工会特色。三是要坚持目标-需求-问题-结果导向,正确把握龙华作为深圳先行示范工会建设综合试验区的角色定位,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全力推进龙华工会工作向更高水平延伸。

  古成同志对龙华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抓好党工一体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抓好智慧工会建设。三是紧紧围绕奋斗文化,抓好产业工人建设。四是紧紧围绕人文社区,抓好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五是紧紧围绕示范工会,抓好市总六大体系落地。六是紧紧围绕政治安全,抓好劳动领域政治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