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情暖职工 团圆年饭”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让留深过年的一线职工体会到浓浓年味、暖暖温情,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龙华区总工会承办的2022年“情暖职工 团圆年饭”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给辖区六个街道的抗疫一线职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线职工送去暖心大盆菜。

  本次活动设有24个“团圆”点,共送出48盆暖心大盆菜,其中一场“重头戏”便是大水坑社区环卫工村举办的一场露天“团圆饭”,活动现场,40余名环卫工人一起吃团圆饭提前“过年”。为了准备好这场温馨的团圆饭,工作人员从当天上午七点就开始布场,“搬桌椅、抬食品、贴横幅”,中午时分,此时的环卫村已是年味十足,满场喜庆的红色桌布,过年必备的瓜子、糖果、花生、水果摆满了桌面,环卫工人们陆续测温进场就坐,“这一年来,大家早出晚归,风吹日晒地清洁社区,辛苦你们了!”社区党委及工联会班子亲切地向每一个环卫工人表示慰问。随着欢乐的气氛持续高涨,“年夜饭”正式开席,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广东特色“大盆菜”摆满了桌子,大家集体举杯欢庆,笑声一片,短暂的碰杯凝聚着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这道菜很好吃,您尝一下!”,社区党委及工联会班子共同担任“服务员”为每一桌的叔叔阿姨夹菜,此时朴实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挂满了甜蜜幸福的笑容,大家相互祝福、相互碰杯,场面温情又热闹。“两年没回家了,今天的团圆饭很温馨、很亲切。”今年46岁的环卫工人说道。

  为了准备好这场温馨的团圆饭,工作人员从当天上午七点就开始布场,“搬桌椅、抬食品、贴横幅”,中午时分,此时的环卫村已是年味十足,满场喜庆的红色桌布,过年必备的瓜子、糖果、花生、水果摆满了桌面,环卫工人们陆续测温进场就坐,“这一年来,大家早出晚归,风吹日晒地清洁社区,辛苦你们了!”社区党委及工联会班子亲切地向每一个环卫工人表示慰问。随着欢乐的气氛持续高涨,“年夜饭”正式开席,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广东特色“大盆菜”摆满了桌子,大家集体举杯欢庆,笑声一片,短暂的碰杯凝聚着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这道菜很好吃,您尝一下!”,社区党委及工联会班子共同担任“服务员”为每一桌的叔叔阿姨夹菜,此时朴实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挂满了甜蜜幸福的笑容,大家相互祝福、相互碰杯,场面温情又热闹。“两年没回家了,今天的团圆饭很温馨、很亲切。”今年46岁的环卫工人说道。

  “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春节,龙华区很多职工选择就地过年,抗疫一线职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群体也会面临更多考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为龙华疫情防控、社会运转、市容市貌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值此新年来临之际,希望能为他们制造一些节日欢乐,将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怀温暖到每一个勤劳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