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一届八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团区委一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妇联一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1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一届八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团区委一届六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妇联一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圆满召开,来自全区各级工青妇部门的近246名委员、执委、基层群团干部代表参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2021年工青妇各系统总体工作情况,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激励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儿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皮勇华同志指出,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总结去年工作很“亮”,谋划今年工作很“实”,全区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在新的一年里,全区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奋力建功新时代。皮勇华同志就做好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全区群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在统一思想行动上践初心。

  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最广泛地吸引和团结所联系的群众,让党的领导通过群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到广大群众中去。

  二是讲看齐、见行动,在维护全区大局上担使命。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弘扬奋斗精神、融入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龙华群众谋利。

  三是讲作为、争先进,在抓好群团建设上出实绩。

  强化群团组织的先进性,使群团工作在新时代更有作为,真正使群团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

  四是讲真心、用真情,在服务龙华群众上下功夫。

  坚持真情为民,站稳群众立场,让群团组织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当好人民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与群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群团特点,增强工作实效性,团结带领龙华人民群众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