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火速集结!龙华区9支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4日是深圳开启"慢生活"的第一天,而一批青年却以最快的节奏、最强有力的步伐奔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七日"慢生活"保驾护航,他们是龙华青年突击队。

  当日,在陆续收到各社区"志愿者告急,请求支援"的信息后,共青团龙华区委第一时间广泛动员,迅速集结深圳市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直营事业部青年突击队、深圳市汇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深圳市龙华排水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深圳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中建安装集团南方建设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中建三局青年突击队等9支共152人的青年防疫队伍。

  集结完毕后,152人的青年突击队迅速奔赴全区防疫一线。据了解,此次突击队迅速组建不仅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重视和支持,也得益于国企等"国"字号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等主力军的大力支持。龙华投控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在短短几小时内完成组建30余名青年的青年防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民治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协助工作,以及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居民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今年以来,龙华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定位,充分发挥青年防疫生力军作用。截至目前,共青团龙华区委、龙华区义工联携手各街道团工委共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80851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达323404小时。3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28492人次,服务时长为113968小时,其中3月15日招募2952余人次,服务时长超11808小时,已完成组建64支青年突击队共1106名成员,全覆盖下沉全区6个街道,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我是青年突击队队员,我志愿投身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奉献,不畏艰险,团结协作,为坚决打赢深圳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铮铮誓言犹在耳畔,这些"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热血青年星夜驰援,奔赴一线,用青春热血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是核酸采样点的"蓝色卫士",是上门配送物资的"超级英雄",是心理咨询热线电话那头的"暖心大白",是延续城市烟火气辛勤的"小蜜蜂",是挨家挨户排查信息的"侦查员",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解读与宣传的"红马甲"……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龙华青年!"刚结束物资配送的龙华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立珂,一边用手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一边告诉记者,3月14日,龙华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为龙华区6个街道一线人员捐赠方便面、牛奶、纸巾等物资300余箱。民治街道是龙华区重点防控区域,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青年突击队简直就是我们的及时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助力。"民治街道团工委负责人曾女士说。

  青年突击队多名突击队员表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愿意冲锋在前。"因为曾经被守护过,所以在需要的时候也要守护别人,传递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