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0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观澜街道召开2022年第四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到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企业自动化生产车间、职工之家、员工食堂等场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创新、职工状态等情况。友华同志充分肯定企业工会的工作成效,鼓励企业工会继续强化职工服务,努力打造基层工会工作的标杆。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对深圳工会工作进行视频调研精神、《全国总工会印发进一步规范全民健身等相关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

  友华同志对区、街两级工会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加大防暑降温关爱力度,多措并举组织好“夏送清凉”、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

  二是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日常工作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确保百人以上企业回访、工会组建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三是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专题走访调研,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底数摸排、关爱服务、诉求回应等工作,推动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要强化党建带工建,推动党工阵地资源优化配置、共享共用,以党建引领激发工会活力。

  五是要结合年度体检、团建交流、关心关爱等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有情怀、有素质、有能力的优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

  六是要以街道工会换届工作为契机,全力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

  七是要在工作中发扬劳模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切实提升工会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