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华区劳动和谐企业表彰申报开始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遴选出一批表现突出、具有标杆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引导更多企业积极投入到“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当中,规范用工、关爱员工、爱才育才,实现企业经营与营商环境“双赢”,现开展龙华区劳动和谐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一、申报荣誉称号及名额

  劳动和谐企业先进集体30个

  劳动和谐企业先进个人60人

  二、申报范围

  龙华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作出示范作用的企业和个人

  三、申报条件

  龙华区劳动和谐企业先进集体

  1.劳动用工管理合理合法

  依法做好员工劳动用工管理,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积极依托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平台,做好劳资纠纷防范化解等工作。

  2.企业文化氛围和谐健康

  在劳动和谐关系构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自觉地保护社会生态环境,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严格做好人才关怀、员工关爱工作,关注员工日常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劳动关系。

  3.人才管理培育机制完善

  建立完备的人才培训和培育机制,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等多元方式,帮助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持续达到企业经营战略和人才发展目标。同时制定发展与晋升相匹配的薪酬管理制度,激励人才发展,促进企业用人育人良性循环。

  4.企业用工稳岗卓有成效

  在保障企业用工、服务龙华区就业民生大局、保障劳动者就业权益等方面有突出成绩,能够多角度考虑就业人群的特殊性,提供相对应的平等就业服务,积极响应行业主管部门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助力解决就业民生问题。

  5.社会效益发展显著提升

  在企业转型、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过人力资源部门或主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荣誉称号,为国家、省、市、区和谐劳动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龙华区劳动和谐企业先进个人

  1.熟练掌握法律法规政策

  熟知和谐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充分了解和掌握市、区相关政策,在调处工作中积极应用。

  2.高度凝聚企业文化氛围

  熟悉企业经营情况、行业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了解并认可企业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导向、规范、激励等作用,紧紧围绕和谐劳动关系主题,激发员工活力。

  3.拥有极强专业工作素养

  在处理劳动关系业务中,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极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业务处理水平,满足在本单位从事劳动调处相关工作满3年及以上,具备相应职称或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优先作为评选对象。

  4.申报方式

  企业可向行业主管部门或街道办事处自荐,并由企业同步推荐一名先进个人

  5.申报截止时间

  企业自荐:6月25日

  获推荐企业上报材料:7月10日

  (含企业内部公示5个工作日)

  6.联系方式

图片1.jpg

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