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正在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迎战病魔,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本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的原则,在此,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向社会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紧急召集志愿者,根据防疫工作发展态势随时投入工作。

  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

  深圳市龙华区义工联合会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二、招募要求

  1.18周岁以上青壮年,党团员优先;

  2.近一个月无发热病史,没有密切接触过湖北地区的人员;

  3.志愿者上岗按照本地化、就近就便原则,上岗服务时要服从统筹安排;

  4.居住在龙华区;

  5.关心防疫、乐于奉献,掌握必备卫生健康和安全防护知识。

  三、志愿项目

  1.网络文明志愿服务

  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劝导他人不信谣、不传谣。

  2.秩序维护志愿服务

  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等,力所能及的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开展防疫消杀等专业服务。

  3.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协助社区内需要人士开展食物、生活用品等物资采购,主要采用无接触方式。听从社区党委统一安排,定期分发便民宣传提示到户。

  4.物资捐助志愿服务

  及时传播并向有意向者,提供官方指定的合法捐助渠道。协助做好联络工作。做好相关统计汇总工作等。

  5.心理援助志愿服务

  招募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持续参与全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6.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扎根社区、熟悉社区优势,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信息收集和日常记录。

  四、工作要求

  具体志愿服务岗位将根据区义工联工作部署统一分配,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防护措施。报名后,请在家休息待命,保持手机畅通,减少外出和聚会频次。有任务时我们将由工作人员及时与您对接,具体志愿服务岗位将根据区防疫工作部署统一分配。

  五、志愿项目

  扫描下方二维码

  (前期已报名应急储备志愿者的不需重复报名)

  

  咨询电话:0755-23332972、13510606690、1369986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