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华区各级儿童议事会关于招募2020届儿童代表的通知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委、市政府在2016年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并纳入市委全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龙华区2017年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行动,并出台《深圳市龙华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龙华区启动社区儿童议事会组建培育工作,在全区六个街道八个试点社区成立社区儿童议事会。截至2019年末,组建各级儿童议事会18支,产生了儿童代表314名;围绕儿童感兴趣的议题开展了138场议事活动;形成专题报告27个;真正的做到了代表小伙伴们发声,参与城区规划设计。在这里,儿童代表将和一群有想法的小伙伴们,一起从实践活动中成长。在参与社会服务事务的过程中,儿童的语言表达、思考能力、自我管理、自我察觉、团队合作、人际交往、形象礼仪等能力都会得到锻炼和提升!

  现将2020届儿童代表招募事项通知如下:

  招募对象:6-18岁

  (居住在龙华区辖区内或龙华区内上学的儿童)

  报名地点: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10日23:00;

  2、报名方式:

  留意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出的报名信息;

  3、报名须知:

  报名成功后进入各社区儿童议事会群

  本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形式,男女平等,融合视角,我们也非常欢迎残障儿童的参与。

  主办方:

  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支持方:

  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区各街道妇儿工委、龙华区各社区妇联

  承办方:

  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

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