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华区2021年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风采展示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车站深圳北客运车间

  关键词:厉兵秣马  能抗能战

1.jpg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只有29岁的集体,在他们身上,既有符合年龄的干劲,又有超越年龄的韧性。围绕“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总体规划,深圳北客运车间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用担当诠释初心,以人为本、攻坚克难,赢得了客运工作的全面胜利。他们以保障安全为动力,筑牢根基勇抗新冠;他们以优质服务为宗旨,持续提升业务水平;他们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切实做好示范引领。2020年1月22日至今,实现深圳北站所有进出站口防疫全覆盖,接待测温旅客4372万人次,查获发热旅客524名,转运入境出省旅客1450名,未发生一例新冠病毒感染。  

  深圳市通业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以创新谋发展 立志做轨道交通领域的百年企业

2.jpg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主要从事电气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电源、智能控制、电机及风机三大产品类型,初步覆盖了从电源供电、控制监控到电气终端执行部件的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电气产品生态链。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研发具备行业先进性特点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产品,不断满足终端客户安全、绿色、可靠、高效的实际需求。2015年以来,通业科技年均上缴税费近3000万元,荣获“龙华区2020年度中小微创新100强企业”称号。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构建企业员工“命运共同体”

3.jpg

  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电子(平板式)玻璃清洗设备、工业超声波清洗设备、表面处理(电镀)设备、工业纯水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从事精密清洗设备生产的企业之一。在多年专注主营业务的同时,始终坚持“企业爱员工 员工爱企业”的工作理念和价值导向,把“知员工情 解员工忧 帮员工困 暖员工心”作为凝聚人心、引领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2020年获评“龙华区书香企业”,2019年获评“龙华区关爱职工优秀企业”。

  广东城基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有土则成  以城为基

4.jpg

  扎根园林行业20余年,城基人秉承“构建人与自然和谐之美”的发展理念,以“践行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宗旨,用科技重塑城市生态,用实力创造绿色文明。围绕客户感知,针对行业痛点,城基生态聚焦园林绿化和环境治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GIS等技术,做好公园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公园大数据智能运营的赋能者和新时代智慧公园建设的践行者。曾获“深圳市风景园林优良样板工程(施工类、养护类)金奖”,入选2021年第十八届“深圳知名品牌”。

  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

  关键词:锐意进取 做成中国环保安全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5.jpg

  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铝合金压铸件的工业制造商,产品涵盖汽车、电动工具、通讯医疗等高精密机械配件。2018年初,面对波及全国的粉尘爆炸工业安全危机,顺景园精耕细作、厚积薄发,将古人智慧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推出“自激湿式除尘器”。该产品成为目前全国唯一通过国家、省、市安全专家三方鉴定,并取得国家机电安全认证、日本及欧美安全认证的安全防爆环保产品,一举夺得当年度“亚洲国际创新发明金奖”。2018年获评“龙华区技术治理样板企业”, 2019年获评“龙华区书香企业”,2020年获评“深圳市书香企业”。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键词:全力助推龙华数字经济加速跑

6.jpg

  该单位在全市首创产业政策大数据平台,服务企业3万余家次。开通6067个5G基站,在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推动全区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实现双转正,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5168.4亿元。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五年工作任务,深圳龙华-紫金扶贫案例获评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多次被央级媒体专题报道;绩效考核获全区A等次第一名,获得龙华区委颁发的1则嘉奖令和4封表扬信,获深圳市龙华区人才服务先进单位尚贤奖。  

  龙华区发展研究院

  关键词:精益求精打造区级优质智库平台

7.jpg

  围绕“数字龙华”战略,推出“一圈一区三廊”等系列研究成果,区委特向区委(政府)办颁发嘉奖令。围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区建设,形成龙华区构建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区整体思路和具体路径。围绕全区未来五年发展,专项承担了全区文体事业“十四五”、住房保障“十四五”及观湖街道“十四五”等系列具体规划编制。高水平编制龙华区产业和空间系列政策文件、观澜文化小镇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及产业扶持措施。制定国家高新区龙华园区管理办法及若干措施,为全市乃至全国高新园区发展提供了政策借鉴。起草关于九龙山开发建设的建议报告,纳入全市2021年改革要点内容,该单位也成为全市整体战略中唯一一个区级平台。  

龙华区龙华第三小学

关键词: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8.jpg

  这是一所在龙华执法队停车场上仅用67天采用装配式建成的首家新型易建学校,是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典范。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关怀和领导下,筹备组全体人员蹲守工地,以校为家,不分昼夜地工作,完成了校舍建设、信访维稳、设备购置、队伍组建、岗前培训、招生注册等繁杂的准备工作。联动各方治理龙华河污水、安装交通标识等,极大改善学校周边环境。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在线教学、家校共育等志愿服务,完成顶层设计、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目前,学校正式成为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中国教科院益智课堂的基地。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关键词:突出青工特色 弘扬奋斗文化 彰显人文风采

9.jpg

  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率先开展“奋斗型”社区创建,探索“行政资源+社工专业力量+居民志愿者”社区综合服务路径,打造全区首个奋斗者广场、24小时安心驿站,建设产业奉献者特色党群服务阵地集群。组织开展读书文化活动30场,覆盖群众约2200人次;开展编程、软件开发等技能培训活动40场,覆盖居民青工2107人次;举办创业讲堂,选树廖绍海、凌宇、覃鹏等青工代表,引领产业奉献者圆梦。2020年9月,被深圳市委组织部授予“党群共建人文社区示范点”。

  大浪街道凯里亚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

  关键词:讲政治 敢担当 解民忧 暖人心

10.jpg

  大浪街道凯里亚德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自2020年4月16日启用以来,累计接收隔离人员5399人。作为区内唯一的转运酒店,2020年8月1日-12月16日转运江门旅客共计3439人,转运率为100%。在全区率先建立视频监控监督员制度,率先编写感控监督员培训手册,由视频监控监督员24小时实时监督夯实安全防护最后一公里。接收的5000多人中,有身心疾病患者、孕产妇等,年纪最大的102岁,年纪最小的出生10天。为使隔离人员安心,通过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努力打造“三中心一乐园”(养老中心、月子中心、疗养中心、儿童乐园),以暖心的服务传递党委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