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2021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王尧舒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1.jpg

关键词:兴华时有科研志 报国常怀赤子心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留洋五载,博士归国,他是计算机专业的佼佼者。科研向来是老老实实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于是他埋头深耕基础研究,“近似搜索、实体识别、查询优化、机器学习、数据质量”都是他的主战场。“国际顶级会议期刊,9篇高质量论文,ICDE最佳论文提名,全球首个数据质量增强系统研发参与”,在攻坚克难这条道路上,他一直未曾停下脚步,骄人的成绩是他对社会最好的献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是拓荒道路上最亮眼的星。

万更新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产线一部技术工程师

2.jpg

关键词:孜孜不倦用心钻研 创新突破追求卓越 

  他是汽车电子产线上的“理疗师”,自诩维修工,却站在技术的高峰。他用双手为设备“正骨”,每一次维护都将迎来新生。从技术员到工程师,于细碎时光里坚持学习,积累点点滴滴的收获;从自学到分享,在业务实操中培养团队,汇聚大大小小的能量。“团队TFE二等奖、改善提案三等奖、董事长激励金、优秀员工、工匠之星”,于无声之处显身手,在运维岗位创产值,有人说他艰辛,其实那是追求卓越的心。

  朱正华  

  深圳长丰影像器材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3.jpg

关键词:遨游技术海洋 诠释“匠人匠心” 

  他深扎电子制造业18载,用心把握行业脉搏,设计产品安全稳定,深受客户认可和好评,撑起公司生产智能化的未来。他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公司产品麦克风的音质调节,验证20余次,修改方案10余次,完美解决底噪、音质还原等问题。入职以来,累计完成电路设计50多项,配套单片机软件开发10余项,调节麦克风音40余只,合格率达100%,助推公司业绩勇攀高峰,完成从“制造”到“智造”,从“工人”到“匠人”的跨越。

韦志福 

启悦光电有限公司生产部维修员

4.jpg

关键词:“泡”在车间里的“解题达人” 

  修旧利废是他的强项,力争上游是他不断前行的动力。他攻坚克难,用专业技术高效率保障达产达标。他虚心学习,用“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态度拓宽理论知识面。他倾囊相授,热心指导同事辨识和排除设备故障潜在源。他出谋划策,对车间异常设备提出有价值的跟踪和反馈。他临危请命,积极投身一线助力公司疫情防控。平凡的岗位,诉说着珍贵的坚守;螺丝和铁钳,书写着质朴的人生。

  张友学 

  深圳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iTRG 塑模一厂组长

5.jpg

  关键词:精技艺重创新 跑出智能制造“加速度”

  他攻无不克、硕果累累,横扫省、市、区各类技能大赛大奖。他满腔热血、披荆斩棘,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突出。多次出差欧美等地,与海外客户研讨技术难题。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提出申请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营业秘密保护2件,并已进行成果转化。主导负责企业研发项目3 件,通过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鉴定,共申报1.093亿元研发费用,为公司节省1229.6万元。

  刘美玲 

  沃尔玛(深圳)百货有限公司龙华山姆会员商店云仓主管

6.jpg

  关键词:   用奋斗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她坚信“服务无小事”,从细节处让客户体会到山姆服务的舒适与贴心;用微笑服务与专业知识赢得客户的信任与认可。她甘于奉献,带着“抗疫为民”的使命担当,深入公司疫情防控一线。她带领龙华山姆会员商店两家云仓获得“最佳进步云仓”和“全国最佳云仓”。“最佳商业销售推广员、山姆会员CNY创造非凡奖、山姆优秀员工、龙华山姆拼搏之星”成为她奋斗人生的生动注脚,也是她人生所向披靡的制胜法宝。

  汪小华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部项目副书记

7.jpg

关键词:用“绣花功夫”绣出工友的“幸福感”

  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她紧跟党的步伐,坚守生产一线,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增强项目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作为工会主席,她急工友之所需,深入开展“夏季送清凉”“高龄工友免费体检”“金秋助学”等关爱活动。精心打造全区首个党群服务V站,累计开展义剪活动18次、免费理发1200人次、衣物缝补267次、旧衣捐赈173件。积极推动广东省“爱心驿站”挂牌落地,协调解决项目工人的各种困难,当好工人认可、信赖的贴心“娘家人”。

郭汉辉 

深圳市龙华区工信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

8.jpg

  关键词:当好扶贫协作引路人

  他致力于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协调前后方力量奋勇攻坚,推动河源紫金、广西东兰及凤山县近12万人全部实现脱贫,并完成国家、省级考核迎检工作;建立健全协作帮扶机制,促成帮扶单位、企业与9个乡镇、34个贫困村结对,推动两地超100个团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着力改善贫困地区民生,助力凤山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推进产业帮扶,引导40家企业入驻,创造近2000个岗位;打造“龙凤就业+”平台,促成6000余人与东部企业达成就业协议,培训5000余人;协助构建前后方“1+3”劳务协作新模式、消费扶贫工作“1+1+6+N”模式,逐步构建长效帮扶工作机制。

  罗立群  

  深圳市龙华区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9.jpg

  关键词:勇当信访工作排头兵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在信访局工作两年以来,她带领科室排查化解重大疑难历史积案28宗,办理省市专件362宗,主办的“六无”老人姚某积案获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批示肯定;她主动申请带队到社区抗疫,动员全家投身抗疫一线并捐款捐物6万元;组织开展《后疫情时期信访矛盾风险预判及应对建议》课题调研,成果获市领导骆文智、杜玲批示肯定。她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资助重庆贫困女孩小月月十年,创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全市首创“童心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率先推行妇女代表常任制、成立全市首个妇女代表工作室、首个企业婚调室。

  江  平  

  深圳市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10.jpg

  关键词:创新人才服务模式 创造吸引人才“软环境” 

  他立足人才工作岗位,秉承“人才有所需,我就有所应”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连续7年参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分会场筹备工作,推出国际创客嘉年华活动、“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国际人才节”等品牌活动,直接引进近80位高层次人才落地龙华。打造“龙小智”人才工作IP,建立“龙小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推出“龙小智”人才掌中宝,以人才服务算法化赋能,实现“最优零跑动”,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疫情防控期间,推出“暖心六条”,联动各方资源为人才企业解决资金难、用工难、办事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人才部门的职能,创新开展工作,为促进龙华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邱小琴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11.jpg

  关键词:深耕教育无怨无悔  爱岗敬业成就非凡 

  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详细制订学位统筹方案,研究挖潜扩容和借址办学可能,累计解决公办学位超3万个;疫情期间全力组织返校工作,确保全区92所学校近28万师生安全有序返校;规划30余所新校的学区划分方案,率先在全市实现“不见面申请学位”惠民工程;扎实开展禁毒教育工作,助推区教育局获市禁毒工程先进单位。创新实施“1+6+N”教育集团联盟计划,打造六大学校系列,成立两个教育集团和首个教育联盟;率先开展“寻找最美少年”等活动,拍摄全市首部生命教育微电影《你,最珍贵》,推动我区特殊教育实现零的突破。

  伊福建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

12.jpg

  关键词:争当群众安全守卫者

  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防控一线30余小时无休,累计排查疫情地区返深人员5360人,其中解除医学观察2746人,相关工作得到市督导组及上级的认可。社区抗击疫情期间使用的防疫物证捐赠到市博物馆,社区防疫卡口工作场景照片入选“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成就展览”,接受了国家主席、省、市主要领导人检阅。2020年8月5日,龙华街道中环花园边坡(临华富市场)发生垮塌,他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应急工作,组织人员设置警戒线,紧急带队疏散安置附近5栋居民楼400余居民,协助做好边坡修复和房屋鉴定工作,快速恢复居民和市场生产生活秩序。

  孙庆林  

  深圳消防支队龙华大队观澜消防救援站站长

13.jpg

关键词:负重逆行的烈火战士 

  十八年前他参军入伍,一腔热血投身消防事业。在充满火焰与危险的战场上,他用青春保持冲锋的姿态。逆行的身影,那是生命的希望。几经生死考验,仍不忘初心,忠诚消防使命,忠诚党的事业。两次“先进个人”、三次“三等功”、汶川抗震救灾“二等功”、第七届“闪亮龙华人”、2020龙华区“最美退役军人”,一身荣誉背后是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是汗水与伤痕的浇灌。危中险处君不顾,凭云梯,纵肝胆,当之无愧龙华好男儿!

  李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

14.jpg

  关键词:医者仁心,精神世界的守护者 

  他是务实肯干、敢抓善管、清正廉洁的健康卫士,温和而坚定。仁者的责任让他心怀爱意,向角落里的精神障碍患者张开双臂,奉上温暖的怀抱,替他们驱走精神世界的阴霾,直到看到春天;医者的忠诚让他心怀善意,将目光投注到隔离人员的心理世界,精准疏解、用心除尘,直到窗明几净;智者的情怀让他心怀感恩,把年长者的冷暖记挂心间,用心呵护,还以健康体魄。“两个率先”、“从80%到95%”、“从全市垫底到名列前茅”,变动的是数据,不变的是仁心。

  杨景梅  

  龙华区总工会组建组组长、区工会工作者协会会长

15.jpg

  关键词:职工服务创新路,组织建设谱华章 

  三年的时光,他与工会一起成长。穿越春夏秋冬,奉献青春活力,他甘心做沉默的砥柱,无论赞誉还是质疑,都一如既往。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他统筹促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缔造龙华传奇,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担当。他以“拓荒牛”精神,着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运营,凝聚人心服务于民。他总看职工,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就像一棵大树,扎根基层,平凡而又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