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群团工作部 > 其他 > 通知公告

为你打call!生逢盛世不忘使命在肩的“龙华好青年”!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五四青年节

  龙华团区委从全区各界青年中

  遴选出一批优秀青年代表

  其中包含了

  10名“龙华好青年”

  8个“龙华好青年团队” 

  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蔡志涛 

  中共党员

  龙华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2.jpg

  蔡志涛,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蔡志涛发扬党员干部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无怨无悔,他组织指挥、情报部门的人员,梳理涉疫情的警情和线索,建立涉疫情警情线索流转工作流程,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快速反应提供坚实保障。他积极与区卫健、街道办及各派出所保持密切沟通,快速解决信息数据多头推送问题,探索建立疫情协同防控机制,统一疫情处置相关标准、原则和要求。他积极统筹全局指挥情报专班人员,优化指挥合成作战机制,带领专班人员24小时开展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报信息研判,全力支撑区卫健、医院、派出所等部门,为对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的查找、追踪、落地等工作提供准确有力的支撑。

  刘辉林 

  中共党员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7.jpg

       刘辉林,男,汉族,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他是龙华青年企业家里的佼佼者,2014年开始创业,在7年的时间里带领创想三维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成为年销售额12.5亿,在3D打印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他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多次向广西百色靖西、贵州山区、四川大凉山昭觉县等地的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疫情期间他和创想三维驰援武汉抗疫资金40万元,向全国各地捐赠口罩超过10万个。

  路博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主管护师

深圳市抗疫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4.jpg

  路博,女,汉族,1986年9月出生,深圳人。2020年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申请参加防疫工作,主动负责隔离酒店的隔离工作,2020年3月至今接收留观人员1200余人,阳性转诊两人,因疾病转诊20余人次。收到留观人员送来的锦旗20余面,感谢信800多封。2020年9月“盒马”事件,她迅速组织隔离点工作人员临时组成核酸采样队,为观澜街道商超、市场、餐饮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连续工作72小时,采集核酸样本1700多份。

刘亮

中共党员

龙华区锦华实验学校团委书记

龙华区教育团工委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6.jpg

       刘亮,男,汉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人。深圳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徐军名师工作室成员。工作十六年以来,爱岗敬业,始终围绕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团组织工作,响应党的号召、配合上级团组织做好基层团建工作,健全组织制度、培养优秀团员干部,打造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组织队伍,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2015年7月至9月,到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参加首期挂职研修,2017年6月,当选龙华区首届教育团工委的委员。 

廖绍海 

龙华区义工联副理事长

章阁社区团委挂职副书记

龙华区炫舞天团广场舞队队长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8.jpg

       廖绍海,男,汉族,1992年2月出生,广东湛江人。他是新兴青年群体的标杆,是政府链接群众的好帮手,在龙华打拼的12年中,他做过一线工人,送过快递,卖过保险,工作不断转换,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广场舞的热爱和对公益的坚持,他创立炫舞天团和德阳志愿者协会,聚集起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在广场跳起了广场舞,刚开始人数很少,但在他年复一年、坚持不懈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年被他充满活力的舞蹈所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他的队伍中,最高峰时有上千人齐舞,上万人围观。他还主动协助政府开展基层治理,每逢一、三、五开展反诈骗讲座,二、四、六给居民们开展消防安全普及。并连续三年年组织青工子女开展公益培训,军训体能课、舞蹈课。他的成长经历很好的诠释了龙华的奋斗文化,正如他本人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徐松

中共党员

龙华区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png

       徐松,男,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20年6月至今,抽调到民治街道防疫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担任隔离保障组组长,负责隔离酒店管理。期间,强化协调对接,统筹日常管理。常态管理隔离人员约360人,最高峰时达508人,日常管理跨境司机195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辖区隔离场所均实现平稳运行无事故;夯实党建引领,强化协同作战。集中隔离点共有工作人员600余人,党员80余人,4个隔离酒店先后组建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建章立制,规范运作流程。牵头编制《民治街道健康驿站管理手册》,制定和明确了8类制度、122条工作规范,固化“四防”工作机制,创新总结了安全疏导“四通过”、安全机制“六防止”、隔离人员离开管理“六步法”、集中隔离点确诊(密接)人员处置办法等;做优关心关爱,打造安心驿站。隔离点运行以来,累计成功管控101名一级风险对象,稳控了12名高自杀风险倾向人员,收到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感谢信、200余封隔离人员的感谢信和80余面锦旗。

陈军 

美团外卖观澜站配送员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3.jpg

       陈军,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湖南益阳人。他工作认真,所负责的深圳龙华区域常常新建高楼大厦,刚开始跑单时,他常常在休息时间到处骑着电动车认路,希望尽快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给用户带去好的体验。一路兢兢业业,现在的他已经是2年的资深外卖员了,完成了过万笔订单,顾客满意率达99.94%,超过深圳的平均水平,曾经有用户特意找到客服给他点赞。站长提起他,总会竖起大拇指,“做事尽责认真,吃苦耐劳,好评率很高” 。
普亚非
中共党员
深圳愿景微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公共事业部总监、党支部书记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1.jpg

       普亚非,女,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8月出生,湖北随州人。工作十多年来,她一直勤勉尽责、矜矜业业,在同事、领导团队的认可下,逐步从基层员工成长为如今的企业管理者。三年前,普亚非同志进入微棠工作,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成为链接公司、居民、政府的纽带,协助政府进行社区治理。

张莹莹

中共党员

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
龙华区义工联监事长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5.jpg

       张莹莹,女,汉族,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她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双腿肌肉萎缩零肌力,童年都是在蹲在地上爬行,“虽然没有健全的身躯,但我们依然可以像雨燕一样,勇敢高飞,追逐蓝天”。2011年起,她开始从事残疾人助残就业帮扶工作,艰苦奋斗9年,开展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模式和孵化创业,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实现2700多位残障人士就业,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多元化就业”创新模式。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视察时,她向总书记介绍机构的多元化就业模式,总书记听了后,连说了三个“好”。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连续3年带领团队赴对口扶贫地区广西东兰县和凤山县,进行残疾人心理辅导、就业上岗培训,帮助当地贫困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早日脱贫,重拾生活的希望拓宽路径,带领贫困地区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就业梦。

卫春龙

2020年“百优工匠”

富士康科技集团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青年产业工人

微信图片_20210507144402.jpg

       卫春龙,男,汉族,1993年1月出生,湖北黄冈人。他工作高效、深耕技术。2010年10月入职深圳富士康,担任一线产业技术工人,先后从事数控程序员、加工中心操作工等,承担集团重点结构件的加工和技术攻关,编制加工程序5万余条,设计实用工装夹具50余套,技术革新20多项,多次荣获富士康集团一等奖、二等奖,为企业节约成本共计300多万元。他技术传承、勇于负责。从业10年期间完成师徒技艺传承50人,积极开展机械加工类技术传承培训,授课时达260小时,多次评为“加工技术能手”和“模范员工”。他持之以恒、勤于学习。身为一线员工,扎根一线,他耐得住寂寞与诱惑,用行动一步一走向梦想。从业期间,他仍旧勤奋学习,报考学习了武汉大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湖南大学《人力资源与管理》本科班,不断吸收新的技术、不断攻克技术难点。

2021龙华好青年团队

(排名不分先后)

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jpg

       区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河源市紫金县对口帮扶和紫金县22个省定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广西东兰、凤山县扶贫协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紫金县22个省定贫困村1270户4526名贫困人口、东兰及凤山县136个贫困村11.5万名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期间,投入3.2亿元推动建设紫金县紫城工业园、东兰龙华高科技产业园、龙华凤山双创产业园,引入46个项目,投资超211亿元,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实施134个特色扶贫产业项目,2020年紫金县22个省定贫困村集体年均收入超30万元,东兰、凤山县贫困村集体年均收入超5万元。投入9500余万元实施992户农村危房改造,修建484个安全水柜,完成188.6公里道路新建及硬化,安装7800盏路灯,援建39个贫困村级服务中心。紫金县、凤山县被评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新消费扶贫工作“1+1+6+N”模式,建设消费扶贫特色街区,开设龙华爱心扶贫超市、6个消费扶贫分店、N个消费扶贫专柜,发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采购消费扶贫产品金额超5600万元,促进1000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

计算机.jpg

       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CoD研究团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具备从0开始构建完整数据库系统并成功商用经验的研发团队,平均年龄30岁。面对数据库领域被国外行业巨头“卡脖子”的困境,怀揣科技报国的赤子之心,立志打造全国首款从理论到系统均为中国原创的国产新型数据库系统,构建我国数据库领域的可替代能力。

CoD研究团队已形成梯次型人才队伍,理论研究和工程开发齐头并进。截至目前,团队已在数据库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录用论文22篇(含中国计算机学会A类论文20篇),学术成果比肩国内任何大数据研究团队。基于原创的有界计算基础理论突破,结合领先的系统工程能力打造有界计算系统YashanDB,经实测,可提高通信数据查询速度5个数量级;内核加速引擎的查询响应时间较传统数据库缩短100倍;实现将大数据变小,突破企业资源限制,践行普惠。

龙华区龙华消防救援站

消防.jpg

       2020以来,龙华消防救援站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重要职责,全力应对处置灾情险情,圆满完成了以灭火抢险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全年共接警出动600余起,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抢救被困人员151人,疏散被困人员98人;龙华消防救援站积极联合街道、社区、派出所等地方政府单位,高标完成“打通生命通道”等12个专项行动,有效消除了辖区大批隐患顽疾,逐步构建“防消一体化”防灭火融合模式,深入做好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建设。2020年,龙华消防救援站共开展防火巡查16000余小时,巡查重点单位、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6400余家次,发现隐患14000余处;同时结合“119”宣传月营区开放日活动,提高辖区内群众防火意识,从根本上实现了辖区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双稳定”。同时,龙华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还走街串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向辖区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传单,讲授消防安全逃生技巧。先后发放传单海报1.4万余份,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500人次,极大提升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梅观整备项目青年团队

梅关.jpg

       梅观整备项目是近年来全市难度最大的整备项目之一,68公顷项目整备,涉及869栋建筑物、63万平方米,5个居民集中区、53个工业厂区,涉及群众超万人。自2020年6月份启动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以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全局范围内发布“招募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梅观整备项目。经过综合考虑,选派14名青年干部自11月3日起日夜驻点在梅观项目指挥部,这支青年团队平均年龄29.5岁,35岁以下青年干部占比78.5%,党员占比50%,他们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梅观整备项目现场。“一条队伍一条心,一张蓝图一起拼”,这支临危受命的“铁军队伍”坚持奋斗在前、吃苦在前,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一线办公,夙兴夜寐驻点在指挥部,在整备一线打出一场比学互助的“攻坚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项目仅耗时25天全面完成签约,跑好了龙华“十四五”第一棒,创造了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签约的“深圳速度”。

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

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jpg

      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坚持用“国际视野、国家标准”讲好中国版画故事,擦亮“观澜版画”文化名片,展现龙华文化形象。2020年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获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美术馆”、首批深圳特色文化街区,成功迎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专家核查,全年举办26场展览,展出1168位艺术家的2595幅作品,开展了112场公教惠民活动,疫情期间接待市民游客25万人,专业化水平稳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观澜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观澜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共服务办公室全体青年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始终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从春节假期起主动放弃公休假,全面启动“5+2”“白+黑”工作模式,积极投身于集中隔离点及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管理服务、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管理发放及疫苗接种对接安排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当中。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格执行小区社区封闭管理,探索形成体温监测“十标配”“四必要”规范,落实体温检测、来深人员排查、“三位一体”健康管理等社区小区联防联控措施;实行“一人一档案”制度,认真开展入户随访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核酸检测工作,每日上门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链冷库进口冻品疫情防控“三全”要求,做到每件全检测、每件全消毒、每件全追溯;及时补充疫情防控物资,积极发动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根据需求规划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科学调配到基层战疫一线;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构建集中隔离点“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保障体系,织密留观人员“日常管理网”“生命健康网”“人文关怀网”三张网。

龙华区人民法院综合庭

法院.jpg

       龙华区人民法院综合庭妥善处理涉疫情案件,如涉口罩机、口罩的买卖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和涉KTV著作权纠纷,积极推动双方达成和解,及时定纷止争,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协助区政府做好涉土地房地产维稳纠纷,加强普法宣传和司法保护工作。通过巡回法庭、机关旁听庭审、新闻发布会、公众开放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向辖区机关、企业和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展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在一楼诉讼服务大厅和信访室值班,接待来访群众,接听当事人来访电话,为当事人解答疫情期间开庭事宜,联系跟案法官和助理,指导当事人填写资料。建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整合优势审判资源。深化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改革,实行繁简分流机制和“三合一”审判机制改革,充分衔接、整合知识产权民事、刑事和行政三大诉讼,适用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有效缩短案件的审判周期,提高审判质量。

观澜街道成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cbd15a10cd6d2884df2c1c26b7f754d.jpg

       观澜街道成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自启用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以安全为基础,以服务为核心,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保障体系,严抓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模式,精雕细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力筑牢境外输入“拦水坝”。

       作为国际航班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在高峰期内一次性顺利、高效接收126名留观人员,整个过程安全有序,实现“零差错”,荣获区专班及区转运指挥部的高度肯定。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和优质化的服务得到集中隔离人员赞誉,累计收到感谢信419封、微信感谢留言233条、感谢锦旗16面。

我们脚下仍是千山万水

前进路上也不免艰难险阻

但龙华青年们敢于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用一点一滴的努力

抓住这个新时代赋予的梦想与机遇

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青年龙华 吾辈当咏

青年中国 吾辈当歌

让我们为2021龙华好青年(团队)

打ca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