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联络工作,承担部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保密、督办、接待、后勤保障、政务公开、综合文稿起草等工作。承担部内党务、人才人事、财务、纪检监察、审计、工青妇、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

工会工作科

  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管理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工会组织阵地建设,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协助开展本区工会工作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本区职工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区工会干部的培训、管理和推荐工作;负责工会对外联络工作。

共青团工作科

  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管理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共青团组织阵地建设,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协助开展本区共青团工作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本区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区共青团干部的培训、管理和推荐工作;负责指导志愿者工作,负责共青团对外联络工作。

妇联工作科

  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管理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妇联组织阵地建设,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协助开展本区妇联工作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本区妇女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区妇联干部的培训、管理和推荐工作;负责妇联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

公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