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龙华区群团工作部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第四部分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七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第八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群团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区工会、共青团、妇联发展的规划、指导、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和相关管理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和指导本区各级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工作,协助开展本区职工、青少年、妇女的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维护本区职工、青少年、妇女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本区工会干部、共青团干部、妇联干部的培训、管理和推荐工作;负责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的对外联络工作;教育、引导本区职工、青少年、妇女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负责本区群团组织阵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系统包括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本级、龙华区群团服务中心共两家基层单位。系统总编制21人,实有在编人数16人;实有临聘人员10人。具体如下:

  (一)群团工作部本级编制数15人,实有在编人数12人;实有临聘人员10人。已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实有车辆2辆,为定编车辆。

  (二)群团服务中心编制数6人,实有在编人数4人。未实行现公务用车改革。

  三、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

  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

  1.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各改革项目落地;

  2.加强基层组织和服务阵地建设,扩大服务覆盖面;

  3.创新职工维权机制,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4.实施龙华女性“增能”计划,推进妇儿工委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5.注重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强三性”“去四化”,提升群团干部队伍的作战水平。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部门预算收入3384万元,比2017年增加873万元,增长35%,其中:财政预算拨款3384万元。

  2018年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部门预算支出3384万元,比2017年增加873万元,增长35%。其中:人员支出496万元、公用支出98万元、项目支出2790万元。预算收支增加主要原因是养老并轨改革、人员数量增加、公积金基数调增、群众性服务项目优化提升。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部门预算收入3384万元,包括人员支出496万元、公用支出98万元、项目支出2790万元。

  (一)人员支出496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支出98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等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2790万元,具体包括:

  1.2017年度城市志愿服务U站考核(市追加)28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度城市志愿U站考核。

  2.共青团事务及专项业务280万元,主要用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网上共青团建设、固本强基工作经费、区少年儿童工作经费、青年产业工人及外来青年工作经费、五四青年文化节、共青团宣传工作、龙华青年“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经费、龙华“青年之声”工作系列组织活动经费。

  3.妇儿工委工作197万元,主要用于妇儿工委日常事务管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妇儿工委规划建设及活动。

  4.妇联事务及专项业务380万元,主要用于妇女儿童品牌专项、女性素质提升计划、外来女工服务、妇女维权保障、妇女儿童工作宣传、区直机关妇联活动、妇女儿童关系系列行动、家庭服务建设、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妇联改革。

  5.工会事务及专项业务885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文体活动、组织建设和规范化建设、职工素质提升、慰问劳模、特困职工及劳务工、工会干部培训、劳模疗养休养、维权服务工作。

  6.政府绩效考核专项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对在职人员进行绩效考评。

  7.日常行政管理事务28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办公家具购置、印刷品及宣传、机关队伍建设、办公设备购置、保密宣传及教育。

  8.直属机关团工委管理事务50万元,主要用于直属机关团工委日常事务管理事务。

  9.群团服务中心70万元,主要用于群团培训及公益活动、印刷宣传。

  10.专项经费460万元,其中共青团事务及专项业务210万元,主要用于志愿龙华、青春家园等专项、妇联事务及专项业务250万元,主要用于妇联事务及专项业务。

  11.计划生育考核2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计划生育考核经费。

  12.单位机动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各项业务经费不足时,预留经费调用。

  第四部分 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其中包括2018当年政府采购项目18万元和2018年待支付以前年度政府采购项目指标0万元。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的开支单位包括部本级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市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根据市因公出国计划预审会议审定计划动态调配使用,因此我单位2018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3万元。比2017年增加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和其他区来我部调研考察接待。我部2017年未编制此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8万元,比2017年增加8万元。经费增加原因是新增公务用车2辆,经费主要用于车辆保险费,燃油费,过路费及日常车辆维修保养。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

  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包括: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本级、龙华区群团服务中心共两家基层单位。

  二、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情况及工作要求

  2017年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共有2个项目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和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具体见附表)。相关项目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或项目完成后,需于次年3月底前开展预算绩效自评或绩效评价,形成绩效报告报送财政部门备案。财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部分项目或单位实施重点绩效评价。

  第七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行政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8万元,比去年减少246万元,下降72%。主要原因是:控制行政运行经费,保持零增长。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套。

  2018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无安排购置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三、其他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

  第八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使用的上级财政补助经费和历年政府采购结转经费。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指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进行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活动而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