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文明防疫“一米线” 复工复产保安全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4日,早上高峰时间段,龙华一些人流较多的公交站台除了乘客,还多了“蓝马甲”,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的文明战“疫”先锋队正在开展文明防疫“一米线”文明指导活动,劝导上班的市民根据“保持一米”标识做到有序排队。

  近期,辖区内迎来复工潮,为进一步做好文明防疫宣传工作,受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区文促会发动文明战“疫”先锋队在辖区开展文明防疫“一米线”主题活动,发挥市民“主人翁”精神,积极响应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呼吁,时刻守护“一米线”,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文明指导主题活动从3月2日启动,活动周期为一个月,区文促会将广泛发动协会文明指导员,组建起一支文明战“疫”先锋队,走进辖区复工园区、公交站台、大型商超、社区(城中村)等场所开展文明防疫“一米线”主题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充分做到“文明健康保持一米”“文明就餐保持一米”“文明办公保持一米”“文明秩序保持一米”等。

  同时,区文促会还开展文明防疫“一米线”专业培训。根据辖区复工园区、公交站台、大型商超、社区(城中村)等场所实际情况,与公共场所管理方做好充分沟通协调,开展专业培训,制定好相关活动开展计划,精准对标做好辖区居民文明防疫“一米线”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