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文联两百六十余件作品鼓舞抗疫士气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防控关键时刻。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文联倡议全市文艺工作者用文艺力量鼓舞全社会防控疫情的坚强斗志,发挥文艺工作者用文学艺术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龙华区文联组织号召区内的文艺家以各种文学艺术形式创作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截至2月22日,龙华区文联已征集了262幅(组)作品。

  据统计,投稿的文艺作品多为美术、书法、诗歌、版画等,此外也不乏音乐、曲艺等作品,如征集了包括《因为爱为了爱》《喊一声英雄》等歌曲;《尝一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八件事儿》《咱们这么“疫”说》等快板作品以及一个原创评书作品《敲门》等。其中,快板作品《尝一口》入选“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

  快板《尝一口》运用快板说唱的形式描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挂着亿万人的心,多少人奔赴战场,多少人在家祈祷,重点抨击了不法分子肆意屠杀野生动物,给人民带来的危害,希望通过作品呼吁人们爱护自然,呵护生命!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祈祷一切安好!

  在投稿的版画作品中,龙华区版画家协会理事孙艳碧创作了一组12幅版画《奉献》,通过12个场景刻画出默默坚守在抗疫前线中最可敬、最美丽的医护人员的身影,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有逆行者的坚守,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人们一定会打败这场无硝烟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