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宣传部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龙华两会: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

来源:龙华区委宣传部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在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然而,目前龙华区公共文体服务仍存在总量供给不足、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为此,汪昌志、莫少华、陈杏儒等22名区人大代表联名向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关于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建议》。

  汪昌志等代表在建议中指出,目前龙华区存在公共问题设施总量不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亟需完善、公共文体服务质量有待提升三个问题。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

  一是统筹规划文体事业发展,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其中包括,高起点谋划文体“十四五”发展规划;摸清文体用地情况,加强统筹管理。

  二是推进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增加文体设施资源供给。其中,要加快观澜体育公园项目、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大剧院、大浪文化艺术中心等文体场馆建设;要探索适宜的文体场馆综合利用及运营模式,不断优化运营模式,逐步提高场馆管理运营水平;要加强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体设施建设。

  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增加优质文体服务供给。文体活动坚持文体惠民。要擦亮龙华文化音乐节、龙舟文化艺术节等本土特色品牌活动,办好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国际网球公开赛等特色赛事。要加强公共文体服务信息平台建设。优化“龙华文体云”整合辖区文体资源能力,提升基层公共文体资源服务效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参照教育、卫生等领域人才引进办法,加大文体专业人才特别是现阶段急需人才的引进力度。